姓名:盧怡安
學校科系:UBC細胞生理和遺傳學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540分,進步200分
考試日期:2008年6月9日 

最初開始準備GMAT時,原本打算自己讀書然後考試。為了先測試一下自己的程度,我先從OG最前面的Diagnostic Test做起。做完後覺得挫折很大,很多題目看的懂,但是卻寫不出來,漸漸感覺到,光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有系統的複習OG、OV、OQ所有的內容,於是在徵詢過週遭同事以及友人的經驗後,我報名了美加的GMAT班。
第一天上課就是莫清崴博士的修辭。莫博士也在第一天就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我記得很清楚,他告訴我們一定要每個人都考上700分;也就從那一天起,700成為了我心中一個神奇的數字。莫博士的修辭對我在GMAT的準備幫助相當大,原本以為已經移民多年了,英文對自己應該不成問題,沒想到GMAT修辭的題型考得十分刁鑽。從基本文法到英美人五花八門的慣用語,各式各樣的考點讓人起初完全無法招架。莫博士說:「ETS只不過是將一般普通隨手可得的商品,加上了百貨公司精美的包裝嚇唬我們」,這形容的真是再貼切也不過了。而我在準備的過程中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在熟記了莫老師上課時耳提面命的16條規則後,漸漸可以自己見招拆招的破解這些包裝!

自己在準備閱讀時,在“讀”方面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困難的是“答”的部分。徐文意教授的elementary course訓練了我對字的敏感度。學會辨別一個字的屬性,常常可以幫助我輕鬆決定答案的選項。除了辨別文章以及問題的類別可以更快速的縮小答案範圍外,配合訊號字的幫忙,更可以讓我在極短的時間內刪除不正確的答案。

 

至於邏輯,一直是一個令我又愛又恨的項目。江璞教授上課時幽默風趣的妙解,常常讓我看到許多新的解題觀點;老師所補充的背景知識也相當實用!

美加的課程結束後,我和讀書會的六位好夥伴們,依舊持續每週兩次的碰面和討論,除了感謝美加的老師們之外也要感謝這六位好夥伴!大家都是那麼的可愛和熱心,在準備GMAT的這段時間,給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每週聚在一起互相討論、切磋,讓原本枯燥乏味的文法還有數學公式也變的有趣!
考前準備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參加美加的模考,也許有些同學覺得這樣的模考沒有代表性也沒有幫助,要寫OG自己在家裡也可以寫,但是我認為模考可以練習自己對時間的掌握,而且模考之後的講解,老師都會仔細的講解每一道題目,使我們加深印象。

考前最後一個月,我幾乎每天都寫一套GWD,雖然很多爭議題目沒有明確答案,但我希望藉由GWD培養自己對於看題目的感覺,最後再把PP題目都看熟,就算沒辦法每一題都對,但也力求每一題都要有印象。考前兩週,我開始整理網路上的機經,這個動作也讓考前一直很擔的Quantitative部分,有了很大的進步。

最後再次強調讀書會的重要,在與讀書會的討論中,加強了我對很多題型的印象,PP也好、GWD也好,大家一起溫習絕對強過一個人在家裡死背!大家互相扶持,一起努力考到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