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孫嘉霙

學校科系:芝加哥大學生化系

總分:1440 分

第一次模考:1160分,進步280分

考試日期:2008/01/17

 

對一個在國外長大的我,從小到大接受英文教育—如果GRE考得比這裡的大學生還要爛的話,那是多麼丟臉的事呀!所以考試之前,我還是乖乖的跑去補習。為什麼會選美加呢?因為人人都說美加是最好的補習班,連三十幾年前去美國留學的媽媽,她準備考TOEFL的時候也是去美加補習。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的補習經驗,但我真的學到不少的考試技巧。

  

每個禮拜三次的上課,會幫助所有的學生加強決心去背單字、寫AWA的文章和練習算計量題目。聽到教授們親身的讀書體驗和看到其他同學的用功態度,我也不敢偷懶。字彙可能是最費時的部分。請大家相信美加教授說的話:GRE單字真的不是一般的用字!看到黑寶書厚厚的一大本,我差一點就昏倒。幸好有莫清威博士和沙德教授特殊的教法和幽默的講解,幫助我背那些奇奇怪怪的單字。我永遠會記住莫博士所教的「皮蛋一個」pedantic和「那是我的家」nostalgia。考完試後發現在讀NewYorkTimes的時候,偶而會看到以前所背過的單字,例如pusillanimous、repast等。當然,很多字在考完試後立刻就忘了!

 

林子育教授的閱讀課,也會增進同學對字彙的記憶和了解,因為她會補充新的字彙,同時加強舊的單字。林教授整理出來的筆記是打在螢幕上,即使有些字我已經知道,我還是要把它抄錄下來,以加深印象。教授所教的閱讀方式對學生將來去美國念書會有很大的幫助。

 

AWA的教授們個個教寫作的方式都不一樣,聽到不同的觀點和策略,學生可以整理出適合自己的一套方法,能在時限內寫出最完美的文章。雖然方法各異,但教授們的共同點是建議同學要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關於寫作方面,參加讀書小組是非常重要,不但省時,而且可集思廣益。在真正考試的時候,我們小組所做的題目就真的出來。我完全尊照陳平教授的寫Issues文章型式來做,因而獲得高分。江璞教授的Argument分析寫作很棒,不但容易理解,而且非常生動。每次他上課,常令全班哈哈大笑不已。江教授也教計量的技巧,也歡迎學生發問,並給予詳細的解答。此外,還要勤練Big Book的題目,速度才會加快。

  

最重要的是每個禮拜一定要參加模擬考並聽教授的講解。莫博士和沙德教授會教同學如何選擇正確的填空、類比、反義題答案。絕對要保握機會聽這兩位教授的分析與說明。最後,要感謝教授、Winnie助教及A組讀書會的鼓勵和教導。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