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張鈞皓

學校科系: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化工系

總分:1440分

第一次模考:1350分,進步90分

考試日期:2010/01/10

 

記得莫博士曾經說過,如果要用兩個字來形容 GRE,這兩個字就一定是單字。GRE 最艱難的部份也是在此,如何在一些平常基本上看不到的單字中運用字首字根的知識,還有自身的邏輯去推敲刪除不可能的選擇,從中得到答案。而莫博士和沙德教授在字彙方面的教材,加上美加本身的黑寶書,其實已經包含了大部份的生字,再來就是看你要怎麼去記住這些單字了。

 

而莫博士教導我們的就是如何去使用自己知道的單字去背未知的單字,運用語音轉換的(sound-switching)以及語音表意方面的技巧(sound-symbolism)。例如 incendiary這個生字就是從candle這個基本單字弱化轉換而來的。莫博士還會用一些小故事或者是諧音來幫助我們背單字,我個人印象比較深刻的是saturnine(一個女孩在宿舍等她男朋友等到晚上9點(SaturdayNine),很鬱悶),hiatus(他在我們之間he+at+us,縫隙),hegemony(he+got+money,所以是霸權主義)。我想,這些都是我永遠會記住的單字。沙德教授教學的風格則是和莫博士截然不同--他的課節奏快,生字非常多,對於字本身可能包含的第二第三或者第四含義都會一一分析,順便造句。通常我們硬背生字後也不知道要怎麼去使用這些難字,沙德老師的造句在此就相當的有幫助!沙德教授互動式的教學對於願意去參與的同學來說是很刺激和有挑戰性的,也幫助自己早日習慣美國式的教學方式。

 

在單字有一定基礎後,再來就是勤練考題了。機考計量方面的難度也是和BIG BOOK上面的問題完全不同,如果準備考機考的同學請不用浪費時間寫難度太低的紙筆計量習題。閱讀方面,林子育教授總是叫我們不要放棄,因為閱讀其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包括分析幾種常考的題形,如何從作者文章裡面好幾種不同解釋找到作者支持的論點,還有各種不同考題的問法 (大致分為記憶題還有推論題)。句子填充是莫老師花最多時間解釋的部份,其實本身難度應該是四大考題裡面最低的。只要單字背好,判斷語義+抓住句子本身的結構,再刪除一些感覺起來不太可能的答案後答對率其實相當高。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也感謝各位教授的教導,還有我們RE-Y熱心的助教 Nicky。祝各位都能早日克服 GRE 這個難關,殺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