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冠宇
學校科系:台大政治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610分,進步13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1月4日

從六月底開始準備到考試當天,我總共花了4個月的時間準備。雖然我覺得我能有這樣的成績是純屬運氣,但我還是把我準備時期的幾個重點跟大家分享。

 

SC:莫清崴博士的課對於不是以英文為母語的人幫助真的很大,尤其是國高中英文文法底子沒有打的很紮實的人。因此,上課的時候在講這些規則及例題時絕對不要缺席,而且常常會有許多關於這些規則的一些解題技巧。另一方面,我覺得考試的時候容易緊張,會找不到考點在哪,這時候不需要每看到一題就去想這題是符合了哪條規則,時間絕對會不夠。建議平時在練習時應該去了解這些規則主要會在考題中以什麼形式出現,熟悉了之後就可以在看到題目後馬上知道這題的考點在哪,進而馬上解題。參考書方面,推薦莫博士的文法修辭精粹,可以用來做熟悉16條規則的入門書。唸完那本後就是PP。我個人建議先做PP1並且檢討,檢討完後再去用考試中心附的光碟去練習,練習完後再做PP2。這樣才可避免電腦練習時題目都看過而測不岀本身實力的狀況。這邊要強調的是,PP一定要至少做過兩遍,因為跟考試時題目最相似的就是PP。至於GWD,我個人完全沒檢討GWD的SC部分,原因是找正確答案花時間,而且考點又跟考試不是很相似,當作練步調用的就可以了。

 

CR:江璞教授上課一開始會說明考題的幾種類型,之後的主軸就是一題一題的檢討題目。我個人覺得,CR要拿高分的重點在於閱讀的速度,因此練習大量的題目才是重點。上課的話我覺得當自己檢討還是不懂的時候在去聽課即可,若自己檢討就可知道錯誤的地方,那其實並不需要每堂課都報到,把時間省下去大量的練習吧。參考書籍首推GWD,因為岀題方式、答案類型都與考試時最相似。因此GWD的CR有錯的務必檢討。再加上聽說GWD的CR有時會出現在考試中,更必須掌握。

 

RC:我覺得只能靠平時累積的閱讀來慢慢提升。若真的進步速度緩慢,也不必太擔心,因為有萬能的機經。就我個人而言,四篇閱讀裡有三篇是機經,而機經都是被我秒殺的部分,因此熟讀機經是相當重要的。就時間上來說,大約在考前一周再開始看機經即可,但確定一定要把考試前所有的機經至少看過兩遍,然後記熟內容。如此一來,考試時只要看完題目前兩行就可以開始看答案,就算不知道答案也可以知道考點大概是出現在第幾段。

 

Q:數學的部分一樣可以拿GWD來練速度。另外與RC一樣,機經相當重要。考前確定將機經內出現的題目都練到沒有疑問。只是要注意的是,機經的數學大約會有300~400題,因此建議在考前兩個星期左右就開始練習,時間上來說會較為充裕。

 

總結來說,就書籍方面,OG必須做過兩遍,但OV跟OQ我並不是很推薦,因為題目都太簡單。如果真的要做OV,那可以省略SC的部分只做CR跟RC,但重心也是放在練習速度。至於OQ則真的不用練了。另外PP的SC、GWD的CR跟數學也是精華所在。而就時間方面,大約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參加考試,最長不要拖過四個月,否則會產生惰性。至於AWA部分我個人因為來不及,而完全沒有準備,考的相當爛,就不提供任何心得了。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殺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