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050.jpg 

 

姓名:戴丹妮
學校科系:北大經濟
總分:895分
第一次模考:745分
考試日期:2005年5月

再次選擇美加 因為美加老師不但有實力更懂得教學!

國內許多大型企業紛紛在徵才條件中加入了英文檢定的選項,而且現在台灣學生中出國留學又回國就業的人很多,以她們的語文能力要考8、900分是輕而易舉!為了讓自己更有競爭力,不要在資料審查的時候輸人一節,所以我決定報考TOEIC,將自己的目標設定為至少800分。 

面對這個陌生的考試,且短時間之內就要取得高分,我決定不要孤軍奮戰,於是求助於美加。我曾經在這裡補過托福,所以知道美加的老師們不但有實力,更是相當懂得教學,讓學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吸收最多的資訊,並且在考場上從容不迫地得高分。不僅幫助學生應付考試,老師們上課也會多方鼓勵學生、陳述很多我們不曾有過的觀點,讓我從此對英文改觀,不再認為他只是一個考試科目,而是發自內心想要把英文學好!

文法方面,TOEIC考的文法大致來說跟大學聯考差不多,連文法素來很差的我也都有信心不會考得太差;更好運的是蔡睿教授的講義雖不多,但相當實用,每次上完課回家只需用1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複習完畢,而且多是以例題為主,越做越有信心,完全不像一般文法書艱澀又枯燥!真的幫助我克服了文法的障礙。 

閱讀方面,建議大家可以開始多接觸英文的報章雜誌,盡量讓自己習慣閱讀英文,加快對英文的反應能力,最好是可以練到不需要藉由中文翻譯來看懂文章。因為TOEIC考試的閱讀測驗都是一些商業往來的書信、廣告、徵才訊息、公告事項等等,並沒有太多單字,可是篇數很多,所以閱讀不能拿高分的原因常常是因為看不完,而不是看不懂。而課堂上教授教的一些技巧相當實用,可以節省很多時間,避免掉入邏輯上的小陷阱。 

聽力部分,這是最現實的一個part,聽得懂的人覺得相當簡單,聽不懂的人聽沒幾秒就會開始神遊;一開始我也是鴨子聽雷,連猜答案都會猜錯。雖然模考成績令人沮喪,不過我並沒有放棄,跟著畢凌晨教授慢慢地慢慢地累積實力;先從抓到句子的關鍵字開始,告訴我們每個句子的重點在哪,然後老師會很有耐心地重複撥放,直到我們都能掌握句意。大約過了一個禮拜之後,真的發現自己的聽力有進步,答題也順利多了! 

最後一點很重要的是,考試前一兩個禮拜一定要想辦法找多一點模擬測驗來作,至少要做個七八回,這樣才能幫助自己熟練一些、訓練掌控考試的時間!進考場前的一兩小時,最好把official guide的cd再拿出來聽一遍,保證可以讓你在考聽力的時候馬上進入狀況!

895分雖然不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分數,但是真的很感謝美加幫我達成這個對我來說「不可能的任務」,也要跟細心又有熱忱的助教說謝謝,相信美加一定能幫更多人考到更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