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呂彥澂
學校科系:中山應數
總分:1390第一次模考:1050,進步340分
考試日期:2008年7月10日

不可否認的,在我們台灣人的學習過程中,GRE絕對是一個我們未曾遇過的高難度考試。理由很簡單,因為這考試是為英語系國家的本地學生設計的,對他們來說,主要考的內容除了少部份冷僻的單字,大多題目是測驗學生的推理與思考能力。但是對我們而言,我們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必需要學會的,是少部份冷僻的單字,跟一堆對老外大學生來說是常識的單字,還有在短時間內看一堆英文字並找到重點的能力。原本要考的推理與思考能力對我們來說反而並不是什麼問題。我的大學聯考英文成績大約四十來分,大學念的是數學系,怎麼說都算不上是英文強的人。能考到還算ok的成績除了運氣不錯之外,美加也幫了我很大的忙。

  

我的準備方式是從單字開始。大部分的台灣學生單字量都是很缺乏的。雖然大部分的老師都會說,讀英文不能一個字一個字的翻譯。但是如果你發現你跟我一樣,看一篇文章的時候隔三個字就一個字看不懂,那還是先從背單字開始吧,不然再會猜也不可能猜到文章的意思的。而且在GRE考試中,背單字拿分效益是最高的,雖然單字相當多,看似永遠也背不完。但如果背得有方法,在足夠努力的情況下,是可以讓你的類比反義十拿九穩的把分數入袋的。我在美加上的單字課是莫清崴博士跟沙德教授教的,兩個人雖然上課方式不太相同,不過有個共通點,就是一定要用聯想的方式才能記得多。最基本的就是多少要認得一些字首、字根和字尾。這可以幫助我們聯想,用簡單的東西記下更多單字。接下來就是用一些發揮創意的中文台語諧音或是無厘頭偏激聯想,用自己已經背下來的字去聯想都可以幫助記憶。

  

背了一定單字量之後,大約兩千字,就可以開始準備句子填充。我用的教材是去簡體書店買的一本不到一百塊的GRE填空教材。之所以要背單字之後來看這部分因為很多類反的單字也會在這部分出現。而這部分是比閱讀稍微簡單一點,讓英文不是那麼好的人可以稍微熟悉句型的練習題。多做題目,作完之後看詳解及句型分析以及解答理由。練習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如果已經可以在句子填空中處理得駕輕就熟,再去看之前一片模糊的閱讀文章,會多看懂了一大片。

  

最後最麻煩的就是閱讀了,這是在短期內最難有效進步的部分,我的失分也大多來自這邊。因為看完一篇文章,就算看懂大意,也不一定記得住每項細節。而GRE的出題方式不但會出細節,還會把答案內的句子改寫,增加你遇到生字或看不懂句型的機率,還會出在細節上作推理的題目,可以說是相當刁鑽。能建議的就是平常沒事多閱讀,BIG BOOK的閱讀部分是一定要做完的,熟悉ETS的出題模式,對有看沒有懂的文章也會增加答題正確的機率。

  

最後,希望看了這篇文章會對你有幫助,希望準備GRE考試的同學都能考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