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34

 

姓名:  學校科系: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工程學系
總分:895
第一次模考:550,進步345分
考試日期:2008年11月23日

當初會想要報名TOEIC考試的原因除了想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之外,還有很大的原因是爲了跨越自身畢業的門檻。由於學校規定的畢業門檻為750分,因此我一開始也以此分數做為我的目標。但是由於高中畢業之後就比較少接觸英文,自己也覺得聽力需要加強,因此我決定去補習班進修。

 

我會選擇美加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美加的歷史悠久而且班上同學也都推薦美加的師資和上課內容。我覺得每堂課能出席就儘量出席,因為美加的每一位教授都是很資深而且教學經驗非常豐富。教導我們聽力的是畢凌晨教授,他是位外國人,他很重視英文的發音,因為他認為發音不對的話聽力自然也不會進步。他上課會不斷的重複一些單字的發音好讓我們熟悉外國人的唸法,TOEIC聽力主要分為四個部份,第一部分圖片題是最好拿分的,能多拿幾題就多拿幾題;第二部份應答題則是臨場反應,在回答上常會聽到跟題目很類似的發音常常是陷阱所在;第三部份簡短對話以及第四部份簡短獨白準備的方向則比較類似,在CD開始唸內容之前最好快速的把問題瀏覽一遍,這樣可以讓自己事先了解問題所在而且可以大概知道內容是關於哪些方面。

 

教導我們閱讀的老師非常風趣。在上課的時候常常會跟我們解釋一些字根的涵義,而且有時候會幫我們複習一下文法。閱讀要拿高分的話,必須同時兼顧速度以及字彙,老師常常會幫我們把一些相同的字彙整理在一起,同時也會補充一些閱讀常會出現的片語。

 

至於文法部份,TOEIC考試的文法差不多是國高中的程度。教導我們文法的蔡睿教授,她自己編的講義每頁都是文法的重點所在,她上課的速度雖然很快但是很有條理,如果以前英文學的還不錯的話,經由蔡睿教授的複習之後,會覺得功力大增。蔡教授會要求我們每一題不能浪費太多時間不然閱讀部份會寫不完,因此她也會教導我們針對題型快速作答的方法。

 

我第一次模考成績才550分,之所以能在短時間之內到達895分完全是美加各位教授的功勞,沒有他們的整理跟複習,很難在短時間內進步。美加的模考我建議大家每一次都去參加,因為可以讓自己熟悉考試的時間跟作答速度。最後祝大家都能考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