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趙柏嵩
學校科系:南達科塔州立大學Computer Science
總分:1340分
第一次模考:1050分,進步290分
考試日期:2008年6月28日

 

雖然已經在美國待了幾年,但是說到準備GRE,挫折感還是非常大,一開始準備除了抓一本紅寶書看,實在不知道如何下手,最後下定決心跟老闆請了假,說要回台灣補習,老闆雖然有點狐疑不過還是尊重我的決定,現在看來當初的決定是對的,雖然準備考試最重要的是自我鞭策,但是有外來的幫助及工具更是事半功倍的方法,在美加的這幾個月我真的學到了不少。在決定回台補習前其實我也小小掙扎過,因為台灣現在的補習環境都是針對台灣學生一年兩次的GRE筆試作準備,一直有點懷疑要參加機考的我回台補習到底有沒有用,現在我可以跟大家說,美加的GRE班真的對我的機考成績有很大的幫助。

 

想當初剛翻開紅寶書,一頁真的沒有幾個字認識,一個字一個字的死背真的很沒有效率,上了莫清崴博士的字彙課程真的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尤其是語音轉換,更是顛覆了以前我只用字首字根來背的方法。而且照著莫博士的進度及方法好好實行,真正加強的不單單是GRE字彙而已,而是整體的字彙理解能力都提升了。我得到的不只是應付了一次GRE考試,更是加強了我將來的生字吸收速度,這跟其他補習班的字首字根教學方式有著根本的不同,我真的很慶幸能夠上到莫博士的課。

 

除了在美加上課所獲得的幫助外,準備GRE字彙最重要的還是要正確地訂下進度表,並且持之以恆,說穿了其實就是考驗大家的決心跟毅力。這時候模考的成績就變成了重要的指標,藉著成績的變化讓自己知道之前的準備有沒有效果,做模考題目的時候嚴格實行時間限制,如果沒有在時間結束前停下這樣不但無法提升作題速度而且還會讓模考分數變成一種錯覺,沒有好好嚴格規定時間的模考可以說是比不做還要糟糕。模考對準備GRE考試絕對是不可缺的一環,除了在美加每週的模考之外,自己一定也要找真題來做,這樣才能夠更熟悉考試的題型。

 

回台灣準備考試的期間,對於背字彙,我沒有繼續看紅寶書了,除了照著莫博士提供的講義跟進度外,還仔細看了一遍黑寶書。很多人以為黑寶書的字彙以較少,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除了黑寶書本身重點囊括的三千高頻單字之外,每個字的例句還有類比反義的真題內也有很多單字,讀黑寶書絕對不是只看那三千個單字,而要把其中三千單字所衍生出來的例句,跟例題也要一併熟悉,更何況那些類比反意的題目都是真題,絕對是必要的複習對象,如果你能做到這樣讀黑寶書,我相信你之後看紅寶或者Barrons都不會有太多生字了。

 

雖然我的成績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但是對於準備時間沒有很充裕的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過去幾個月的辛苦也多少了有了相應的回饋,只要照著進度循序漸進,方法正確,還有適當的外來輔助,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考到自己滿意的成績,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