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王冠婷 
學校科系:淡江產業經濟系 
總分:1260
第一次模考:1170分,進步90
考試日期:20091024

 

今年的寒假開始我就已經為了暑假的GRE之戰開始準備,到美加的中西出版社買了沙德教授的<GRE字彙精粹>,它是按照單元而不是字母排列來介紹,也都有搭配例句方便讀者理解單字的意思,按照每天的進度努力讀了一學期,終於把一本厚厚的字彙書K完了,雖然說不可能過目不忘,但是一定會對一些單字有印象,到時候再遇到也不會對它們這麼不熟悉了。不過自己讀的效果還是比不上莫博士的字彙班,於是暑假就到美加報了課程,我報的是GRE全修班和字彙專修班。一開始上課時體力還不太能支撐,尤其是週六早上模考講解+下午的字彙講座,讓我在心裡大喊吃不消,但是也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若是連這點困難都無法克服,那麼將來到國外一遇到挫折也不可能有解決的能力。

 

雖然很辛苦 (一星期要上課6) 但也很踏實,莫博士的字彙班不只是教考試用的而已,莫博士不時會說說和單字有關的話題及自己在國外生活的點滴分享做為調劑,讓我對於外國文化又加深了不少印象,相信對於未來出國一定有所助益,想想博士上課的時間比我多得多,而且上課的人一定比聽課的人還要累,但博士卻樂此不疲,原來對自己熱愛的事業可以這樣衝勁十足!雖然補完習很累,但是一定要馬上複習,才能事半功倍。每次瞌睡蟲或是懶惰蟲來找我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要是現在不複習一遍的話,今天上課的努力等於全都白費了!”,就這樣一天天撐了過來。助教幫我們組的讀書會也有一定的成效,主要是在準備AWA的部分,我們這組把argument所有的題目分完也寫完hints,和單打獨鬥比起來真的省時省力多了,而且經過腦力激盪往往能生出更好的點子,也交到了幾位盟友,一起分享準備考試的心情,互相傾吐之後考前憂慮就能減輕不少。

課程結束之後離考試的那段時間我則是狂做BIG BOOK來培養手感,也不時上上GRE版看看戰友們有無提供最新情報,常常也有好心人提供單字另類記憶法或者準備考試經驗談,對於心慌的考生來說這些都有一定的安撫作用。考前的心情調適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要告訴自己把實力發揮出來就好,不要因為緊張而失掉原本該拿的分數,我自己考試那天因為時間掌握的不好,幾乎都沒能好好的做完,所以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很高興了。

也很開心自己一戰就成功了,雖然V490 PR60Q770 PR87跟許多高手比起來只是小咖,但是我的老師說很夠用了,不必再考第二次。準備GRE的路雖然辛苦,但是比起出國以後的學習(遇到的老師、同學…)GRE是自己可以完全掌握的一步,而GRE也不會是最辛苦的一步。

希望大家都能一戰成功,打倒萬惡的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