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高分885-盧致行 toeic高分班美加文教  

姓名:盧致行
學校科系:清大經濟
總分:885分
考試日期:2005年3月

很多人說當兵是在浪費時間,讓腦袋鈍化的無意義行為。我由衷的感謝美加,因為藉著在這裡充電的八週課程,不僅讓我在服役後半段完善地利用時間外,更得以在退伍後更上層樓,往自己的目標邁進;在這裡的學習,不只是語文能力的加強,更在學習態度上有顯著的改變。

去年十月,適逢部隊裡的大退潮,我們這群中生代們也感染了學長們的求職氣息,開始認真思考退伍後該何去何從。有人要朝研究所深造,也有人要直接就業;而我,則選擇了報考外貿協會的國際企業人才培訓班(ITI)。這項入學考試共考英文、國文及智力測驗三科,素以競爭激烈聞名;而英文則是以TOEIC測驗作為計分標準。當我拾起高中大學的英語教材複習時,才赫然發現自己語文能力已經退化到不及高中水準了,因而興起補習的念頭。在向朋友多方打聽,以及父親的強力推薦下(美加對他這三年級生可是金字招牌!),我決定報名11月底的八週密集訓練課程。


在週末假日放下軍旅生活的思考模式,大清早就開始補習上課,對許久未曾上課聽講的我而言,老實說是不太適應。幸而在美加良師的指導之下,學習立即步上軌道:畢凌晨教授的聽力課程,不僅僅是聽力帶的播送跟講解,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發音糾正;畢教授認為我們的發音對聽力影響至鉅,故不厭其煩的一字一句,改善大家的小錯誤;蔡睿教授的文法課程,則是以她的講義作為綱領,講解各種TOEIC的文法類型,並以考題作為實戰,呼應每一個文法重點;教閱讀的教授,教導大家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裡得到題目資訊並迅速回答問題,讓我閱讀部份速度大幅上升;而我獲益最多的,莫過於助教的指導了。助教本身TOEIC拿了990的滿分,也不吝於與我們分享滿分經驗,從準備用書到教戰守則,每次成績公佈後的溫暖叮嚀,是我願意往來奔波補習的動力。


一般而言,單字、文法、片語和閱讀,肯下苦功背誦和實做,成績提升的都很快;但聽力部分,就是成績波動大、難以確實提升的部份了。我靠著八週課程附贈的四套模擬試題,加上official guide的兩回共六套,把CD轉成MP3,只要有空立刻拿出來聽。不論是搭車往返營區的路上、打混摸魚的時候、站哨,甚至是上廁所,都不放過分分秒秒可以學習的機會,考試時錯誤的地方,或是複習時有疑慮的部份,一定來回播放,找出原因並開口朗誦,聽到最後,六套題型的聽力部分都已經可以「聽上一題,便知下題題目和答案」了呢!


靠著這份努力,我在退伍前一個月的考試中,TOEIC測驗作來是得心應手,最後得到了885分的成績,也順利考上了ITI。只要大家肯相信美加的課程,肯相信自己努力的心,一定也可以往更高分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