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旭涵
學校科系:中山財管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470分,進步270分
考試日期:2009年7月29日

大學畢業一個月後就來美加報到,認真地完成正規班十五週的課程。因為第一次的模考實在考太低,之後的每堂課我都急著想要趕快進入狀況,上課用力抄筆記 用力吸收,緊跟每次模考的進度,因為只有這樣才有辦法在課堂中檢討。

SC:記得第一堂修辭課,莫清崴博士就曾經叮嚀我們要“三分文法,七分句意”,但是隨著每一堂課累積愈來愈多的考技考點,加上時間的壓力,有一陣子我在做SC的題目時都想直接用技巧秒殺題目!也因為這樣的心態,雖然我在正規班結束後還加報了莫博士的修辭單元班,一戰遇到修辭題目還是無法清楚抓到考點。於是,在一戰與二戰期間,我把PP所有題目按照莫教授解題的方式重新總結了一遍。一開始會覺得有些不耐煩,因為PP很多題目都已經做過2-3次,但我還是耐著性子將所有題目按考點分類,找出每個選項的對錯。更重要的是試著了解每一題的句意!在這些紮實的工作結束後,模考時遇到修辭不會慌了,大部分的題目都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抓到考點排除錯誤選項,直到這時候,我才深刻體會博士名言的重要!!在此也要特別謝謝莫清崴博士,記得我在上單元班的時候,幾乎每次下課都要去找教授問問題,有好幾次教授還要趕著上其他班的課,休息時間已經很有限了,卻還是不厭其煩的一一解答我們提出的問題!

 

CR:邏輯課程一向是我一週中很期待的課,在江璞教授風趣的引導下,邏輯的解題變得真的很有邏輯,Support, Weaken, Assumption、焦點移轉、範圍擴大、無關選項等,除此之外,我覺得讀書會在邏輯這個部分能夠發揮很大的效用,我們會利用每週一到兩次的時間討論15~20題PP的邏輯,七個組員,一個人負責講解兩題。然後大家再交換想法,雖然也會有太鑽牛角尖的時候,但是大家你來我往的討論 真的能讓思緒更加清晰!

 

RC:徐文意教授的閱讀課總是讓我獲益良多。緊湊的課程步調雖然在一開始會有點手忙腳亂,但習慣之後,就會漸漸愛上這種速度感。還記得每次星期二晚上上完閱讀課總是會特別亢奮,甚至躺到床上都還精神亦亦呢!徐文意教授教我們的note taking技巧真的很實用,雖然真正應考的時候因為時間太趕沒辦法在紙上作筆記,但是使用教授上課教過的閱讀技巧,很快就能找到文章的結構,抓住作者的重點與態度。我在二戰時就是以這樣的方式在腦中做筆記讀文章跟答題的速度真的加快許多!徐教授不只教我們GMAT用得到的應考技巧,還時常鼓勵我們要把這些閱讀方法認真學起來帶到國外。不論是面對GMAT或者未來,教授總是給我們許多意見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徐文意教授,是教授的勉勵,讓我不斷期許自己要愛上閱讀!

 

Q:雖然很多人都說計量部分難度不高,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決定要緊握這份優勢,每一堂的計量課程我都認真聽講,大部分的觀念的確都是國中高中就已經學過的,但是我深深認為在課堂中跟著教授review,真的能使自己事半功倍地回憶公式與觀念,就像從小到大學習數學的方式,平時多算多檢討加上考前善用機經就是在計量部分掌握高分的不二法門!

 

從470到740 感謝美加所有的教授及助教讓我能夠循序漸進的達成目標,更感謝讀書會夥伴們的一路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