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范思孟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600分,進步140分
考試日期:2005年6月

從決定要申請MBA開始,就知道這會是一場漫長且艱辛的挑戰,而GMAT就是各項試煉的入門磚,唯有突破這個障礙,才有可能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在艱辛的挑戰下,我需要一盞明燈在前指引,美加就是我對準備GMAT的選擇。感謝美加的老師,幫助我從不了解GMAT的陌生狀態下,引領方向,了解應試規則、心態及技巧,並最終順利克服GMAT。

Verbal 為台灣考生拿高分的障礙,想必困惑絕大多數的考生,但很可惜的,我覺得Verbal 真的就是靠基本工,沒有什麼捷徑,建議把補習時學到的解題規則跟技巧先練熟練,接著就是靠著持續的練習。以我個人為例OG曾來回做了三遍,並把前三次模考錯的題目記下來,知道哪裡做錯。雖然OG的題目比實際考試簡單,但它真的提供很好的解題思路。 

分科來看,修辭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除了把OG跟考古題反覆練習外,也要檢討過一遍,雖然有些題目可能不太具代表性,但大量練習的好處是可以在臨場時,快速找到題目要考的重點。接著,考試時,記得題目多看幾遍,不要太侷限在解題技巧,請謹記莫博士所講的「七分句意、二分文法、一分技巧」。

 

邏輯的練習方式很難說有什麼妙方,除了閱讀能力要好、了解題意外,可憑藉教授上課時所教的一些規則來解題,以準備來說,仍是以OG為主,接著就是靠大量的練習,至於太難的題目,我並不是很推薦,畢竟考法跟難度都有差,可能會事倍功半。 

最後是閱讀。閱讀靠的絕對是基本工,沒有捷徑。我認為閱讀的準備材料美加教授給的資料就已足夠,再加上藉由OG了解ETS文章結構及出題方向即可。不要浪費時間在其他練習題,畢竟可能做了之後也不知道錯在哪裡,沒有什麼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