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李書萍
學校科系:台大圖資
總分:1230分
第一次模考:920分,進步31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0月25日

 

其實這次考試成績並沒有很理想,但現在回過頭來對照自己第一次模擬考的成績時,還真的進步不少,而這,就要感謝美加給我的指導了。猶記自己當初報名GRE時,其實什麼都不懂,考試的型態、題型、總分等等,這些資訊都是在班上聽過教授講解、課後和同學分享才逐漸建立起我對GRE考試的概念。我想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也都是很重要的基礎。在此,我也要先推廣一下美加的讀書小組制度,能夠和有相同目標的同學一起打拼,是一個非常棒的學習經驗,看到大家都在努力著要增加自己的實力,也就激起了要奮發向上的心;而同學間的資訊交流也讓自己免於「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

 

進入正題,以下我將會分享自己第一次模擬考時的心靈震撼以及準備各科/各大題考試的心路歷程及方法。

 

首先,在前三週準備時,我就有感受到自己能力的薄弱了,特別是在沙德教授的字彙班上,每次教授限定時間要我們作答題目、抑或是教授在課堂上提問時,我總是在無限的迷茫之中。例如作答選擇題時,題目加上選項總共六個單字,這六個單字,毫不誇張,對我來說都是「生字」,徹頭徹尾的生字,整題、整頁、整本的生字。這樣,我想大家都可以了解到我的英文程度了,就是-- 非常糟。但我仍對自己存有著莫名的期待,直到自己看到第一次模擬考成績的那天。被自己的成績嚇到了,徹徹底底的。特別是教授千萬分貝推崇、台灣學生絕頂高分的計量部份,居然只有580分;而字彙部份的成績倒也還在預料之中,340分。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進步最多的計量部份,儘管許多人都認為台灣學生的計量部份有著絕對的優勢,但這絕對不適用在我身上。我採用的練習方式是,Big Book每回時間限定24分鐘,讓自己熟悉在短時間內解題的緊張感,這讓我在正式考試時能夠容許一開始2分鐘的腦袋空白,以及3分鐘的腦袋打結解題緩衝,十分建議大家在寫Big Book的時候都縮短時間,並且讓自己盡可能「控制」緊張的感覺。當然,除了「時間的掌控」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解題技巧」了,一知道考試題型和數學程度後,我還真是一回家就翻出高國中的數學講義,把所有的數學原理(判斷大小時的真諦)和各式速算公式給複習了一遍,還真的頗有用呢! 

 

字彙部份我要推崇美加的兩位名師,莫清崴博士以及沙德教授。兩位教授的教學無疑的開啟了我對verbal power的視野,並且增加了我對學習字彙的興趣。沒錯,就是「興趣」。僅管教授們也會一再的強調,「不管我們上課上得再怎麼好,你們學生不背分數還是都拿不到」的這個事實,但是毫無疑問的,就是因為教授博學的講解並適時教授背單字的技巧,讓我們能夠在準備GRE這水深火熱的時期中,還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此部分不深入細談教授內容)。有興趣與否,攸關著你是否能夠撐到GRE考試的最後一刻,否則,這段時間,除了煎熬,還是煎熬,真的會受不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給我一個充足的時間,我會加報莫博士的「字彙班」,這絕對是奠定字彙基礎的最好機會!跟著博士的進度征服各個字母的單字,「循序漸進」是我採取的策略。

 

閱讀部份我特別喜歡林子育教授,將文章解構之後閱讀起來就順利多了,當然,還是得長期下工夫訓練自己在「短時間內」看完整篇文章,並且在心中「即時剖析」,才有可能在考試時獲得高分,而這,就是我這次考試最不足的一大題,但套句老師的話「閱讀題還能讓你有憑有據,絕對要把握!」的確,對照類比題和反義題,沒背到就沒分的狀況,倘若真能夠掌握閱讀的技巧,這部分絕對會是你得到高分的利基阿!

 

總之,這次考試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個學習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