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6高分-吳婉齊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吳婉齊
學校科系:清大外語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07年3月17日

 一開始會選擇美加是因為其老字號的口碑、合理的價格、完整的課程規劃和堅強的師資。托福班每星期三天的正規課程,再加上口說課、講座和模考,幾乎每天都要到美加報到,展開了我的南陽街生活日記,補習的生活雖然單調,心裡卻感到很踏實,因為那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和我有相同的目標和夢想,那裡有著努力教導我的教授們,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們考試重點和解題技巧。

上聽力課時,教授會說明難發音的單字、聽文章時怎麼抓重點,並補充許多領域的知識背景,提供許多練習聽力的實用網站。每次講解模考題目時,教授都會陪大家一段段聽,解釋文章的內容,強調易考的地方,像是語氣轉折詞後的論述或者是文章的大意,並說明難解的問題選項。有時候教授還會分享考試的感想和常重複的考題,讓我們更明白ETS的出題方向和如何應對考場的突發狀況。

上閱讀課時,教授會像解開達文西密碼般,帶領我們讀過一篇篇難讀懂的文章,分析文章的架構,整理出重要和次要的訊息以及整體的概念和細節枝末,把問題分類成理解型、記憶型、換句話說型等,接著告訴我們通關秘笈,攻破每個問題的核心,然後再列出常考的單字,解釋字首、字根和字尾。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教授快速的教法,但是對於訓練自己考試的速度感卻大有幫助。

上口說課時,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外籍教授們活潑有趣的上課方式,讓我們享受全英語的教學環境,並且針對不同的題型練習。同學們會熱烈的討論來提供想法,教授則教我們把這些想法用道地的英文表達出來,不時會介紹英美的文化,好讓我們更了解語言背後的思考方式,另外再提供一些答題的例句,讓我們回答問題時,兼具邏輯、順序和完整性。

上寫作課時,教授會先從最基本的文法概念起步,同時補充一些溫馨感人的文章,激勵全班的鬥志。每次模考後,教授會就考試內容示範每段的大意和答案,接著表揚同學寫的好文章,並指出其需要改進之處,讓大家觀摩優缺點。最特別的是,教授並不會鼓勵我們常使用模版,他認為初學時可以多利用語氣連接詞讓文章多變化,等熟練以後要多有自己的想法,就這樣一步步協助我們熟悉寫作技巧和建立起自己的風格。

很高興在準備托福的過程有美加相伴,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得到最多的資源和幫助,上機模考的臨場感更是練習考試速度和檢視自我能力的最佳機會,讓我能了解托福出題的特點和內容,熟悉每種考題的方式,進而戰勝托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