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880高分-林靜萱 toeic高分班美加文教  

姓名:林靜萱 
學校科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社會科教育學系
總分:880分
第一次模考:575分,進步305分
考試日期:2008年8月24日

由於對英語的興趣以及想提升自己的英語能 力,這個暑假我計劃報名英語課程,準備多益考試。一開始我詢問有報考過多益考試的學長姐和同學們的意見,例如:他們如何選擇補習班?如何準備考試?有無推 薦的參考用書;另外我也有上網查資料、到書店查閱相關書籍,再評估自己的學習型態。經過反覆思考,我決定到美加參加多益課程。因為它的課程分成三個單元進 行,一個禮拜上三次課,而且還有安排模考,讓學生可以在正式考試前熟悉考試題型。

 

美加的多益課程共分三部份:文法、閱讀及聽力,且各部份由專門的教授指導。教授們會針對多益考試的重點及趨向親自編輯上課教材讓學生學習更有效率,讓學生免於陷入因為不知道考試出題方向而囫圇吞棗,東背西背卻背不到重點的窘境。像是教文法的蔡睿教 授,其精闢的教學風格讓學生能正確學到多益考試中文法題型的重點。而教授自編的教材裡也附有很多的練習題目,讓學生在課餘時間能夠練習以加強學習效果。教 閱讀的教授教學認真而且重點單字補充豐富,只把教授補充的單字背熟,就可掌握許多多益考試的重點單字!至於教聽力的教授上課活潑有趣且能針對各種口音、題 型加以剖析,讓學生輕鬆掌握聽力重點與技巧。練習聽力我的方法是先聽單字和句子。練習時先把中文翻譯遮住,試圖自己聽出句子的意思,反覆聽2、3遍,若還是聽不懂再回去查中文翻譯。之後再進階聽對話和獨白的部份。聽力實力的養成非一蹴可幾,一定要按部就班地練習,如此才能奠下穩固的基礎。

 

參加模考也很重要,模考是每個禮拜一次〈從第三個禮拜開始,共考八次〉,我都是把每個禮拜的模考當作測驗每週所學的是否真的有吸收,測驗自己是退步或進步,另外也可練習教 授的解題技巧和訓練作答時間的控制。培養作答的敏銳度、作答時間的控制以及最重要的實力養成─背單字、片語、文法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三者缺一不可,環環 相扣。而我相信只要每次上完課都有複習再加上教授的解題技巧,反覆練習,一定會有進步。一旦實力和技巧兼備,多益高分即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