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郭美江
學校科系:臺大社工
總分:105分
考試日期:2009年3月14日

這次能考高分,最先要感謝的是助教,在每次上課之前,他都會積極幫同學整理考古題、準備講義、提供同學考前練習的參考資料,以及網羅最新的考試資訊,在協助同學準備托福考試上可說是不遺餘力,在我遇到任何與托福相關的問題,助教總是不厭其煩的為我詳細的解說,也在讀書方法上給了我許多寶貴的建議,並再三叮嚀我考試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以及應變方式,為我省下不少摸索托福的時間,有助教一路的協助,真的讓我在準備考試時感覺踏實許多而且事半功倍!

在上閱讀課時,黃冠文教授補充了許多單字,並提供許多連結、聯想記憶法,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可以牢牢記住許多相關單字及應用,老師教的答題技巧讓我在短時間內可以很快抓到文章重點,在回答閱讀題時,不需花太多時間和精神就可以選到正確的答案,很高興這次閱讀可以得到三十分滿分,除了平常多多少少要閱讀相當程度的文章之外,配合答題技巧來作答也是很重要的。在考聽力的時候遇到了加考題,透過平時上機模擬考練習的記筆記技巧就顯得相當重要,畢竟要在短時間內不漏缺任何訊息是有一定的難度,遇到加考題很容易考到聽力疲憊,腦中能裝下的訊息量也會逐漸遞減,平時的練習可以提升到較長篇的對話、上課內容的敏感度,再透過筆記的輔助,在選擇時比較不會選錯。

口說課可以與外籍教授Tim和Chris小班互動,並可以與同學一起練習各種題型,雖然這次考試成績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跳脫考試層面不失為一寶貴經驗;模擬考試的練習讓我體會到自己要克服考場干擾的必要性,美加模考軟體還可以讓我在考完試之後冷靜的自我檢視自己的臨場表現,教授的feedback和自己對自己的糾錯是進步的要素。教授在課堂上提供許多寫作行文的技巧,讓文章整體看起來比較有組織性,在基礎架構下也比較可以有效率的發揮,平時利用每家提供的網路批改軟體練習,可以幫助自己找出習慣犯的錯誤,避免掉許多不必要的小錯誤,整合題型當然也要靠各種不同技巧的結合,平常綜合練習各項能力是不可少的!

最後再次感謝曾經幫助我準備考試的美加成員,並希望還沒考試的同學可以透過美加的幫助,得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