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iBT105高分-黃靜麗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黃靜麗
學校科系:政大外交
總分:105分
考試日期:2008年1月13日

我準備托福的時間滿緊湊的,10月中離職,卻到11月初才開始適應,幾乎是一星期每天都往美加跑的生活,12月底結束課程後,其實離1月13日的考試日也不遠了。

 

但對於考試日期的規劃,有一個想法提供給大家參考。說真的,準備考試的日子很煎熬,若有人跟我一樣,情緒壓力管控能力比較沒法長期抗戰的話,我建議按部就班跟著課程走,課程結束一個月內就安排考試,特別是因為課程剛結束,口說練習與相關考試技巧其實還有記憶,千萬不要太擔心還沒唸完而拖太久,我覺得讓自己繃緊著短期衝刺應考,效果可能會更好。

 

1. 單字

原本沒有特別背單字書,就是認真聽黃冠文教授上課補充的單字,但總覺得每次模考時,閱讀聽力還是不太順,後來上袁允楨教授的專題時,每天花一個半小時按學科分類系統化地背單字,背過的部份我一回都平均看四次- 早上精讀一次、晚上配合聽單字把不熟的部份用鉛筆圈起來、隔天邊聽邊看若還不記得的用螢光筆畫一次、之後就看螢光筆部份就可以了,我覺得花點時間背單字對於閱讀跟聽力都滿有用的,雖然題目不考那些單字,但當你發現你看得懂或聽得懂時,其實對於答題的信心也提高不少。

 

2. 閱讀

這部份美加模考給我的幫助最大,我一直利用模考在練習答題技巧,因為閱讀篇幅滿長的,而自己的答題速度好像又比大家都慢,幾乎每次模考都沒寫完,故我課程結束還加了三次的模考,主要就是不斷練習跳題的熟悉度,最後我採取的答題方式是-當我發現剩五分鐘時,我一定先跳到分數較高的最後一題,從容寫完最後的重點摘要或比較題後,再按Review鍵跳回去寫漏掉的題目,若有人跟我一樣答題較慢,建議一定要利用模考來找到比較適合你自己的答題方式。

 

3. 聽力

教材部份首要就是OG,在袁教授不斷提醒下,我反覆練習了好幾次,建議大家一定要把握去補習的通車時間,我大多利用這段時間聽長篇的聽力,這樣可以順便練習在自己沒法全神貫注下,還能掌握大意,另外,在教材部份還有江璞教授單元班補充的資料也一定要多聽幾次。當多聽這些教材後,其實多能抓出ETS的出題方向,尤其是語氣題,往往都能在聽內容時,就大概得知可能會問的問題。在作答部份,我建議大家能多利用美加模考來練習看看自己是否要作筆記,我嘗試過作筆記與不作筆記專心聽,但後來發現我自己一定要透過作重點筆記來幫助專心。

 

4. 口說

上口說課時,一定要多開口,針對第一及第二題,一定要先準備一些資料,就像獨立作文一樣,準備一些答案是可以用來回答好多個同類題目的。後面的題目則建議大家可以參考外國教授的模板後,準備一個自己說得比較順的模板來幫助思考。

 

5. 寫作

建議大家在整合寫作時,一定要先掌握住閱讀與聽力的關係,之前練習時通常都只有寫「較絕對性」的支持或反對,但我正式考試時,其實碰到的關聯性就沒有這麼絕對,亦即聽力可能支持某一部份但卻反對解釋理由等,這部份一定在聽力的一開頭,建議當大家聽清楚後,可以多些許篇幅把關聯性寫明白。而獨立寫作部份,雖然我分數不高,但我覺得上袁允楨教授的課跟讀書會都能幫自己有效率的整理一些點子與例證。

 

希望這些建議或想法對大家有用,也希望讀書會的夥伴也都能獲得高分,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