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於3月29日宣佈,法國政府已於日前公佈實施予我國人赴包括著名觀光地點大溪地等十一個法國海外屬地免簽證待遇。此外,非洲國家坦尚尼亞及莫三比克亦同意給予我國落地簽證。

外交部說,目前我國人可以免簽證或落地簽證方式前往的國家或地區已增為一一三個,達國人常赴訪國家及地區約九成六。所剩尚待努力的常往國家,僅美國及少數東南亞國家。

法國政府所同意免簽的十一個海外屬地,為瓜地洛普、馬丁尼克、法屬圭亞那、留尼旺島、馬約特島,以及五個海外行政區:法屬玻里尼西亞(含大溪地)、瓦利斯 群島和富圖納群島、聖皮埃與密克隆群島、聖巴瑟米、聖馬丁,與特別行政區新喀里多尼亞。凡持有國民身分證字號並具六個月以上效期中華民國普通護照的國人, 備妥來回或續程機票等文件,便可免簽證入境法國海外屬地,並於六個月限期內累計停留九十天。

此外,針對英國內政部近期宣佈留英學生簽證新措施,包括修習大學的學生英語程度必須達到B2等級,英國移民署可以拒絕必須仰賴傳譯人員才能溝通的學生入境,打工權也會受限制等。


轉載自2011/03/30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