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健尹
學校科系:台大機械所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58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8年4月22日

跟GMAT的第一次接觸,是在2007年的7月。因為本身是上班族的關係,所以常常要在上班的壓力下還要一邊到美加補習,那段日子現在想起來真的頗痛苦。因為打算兩年後要出國繼續求學,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一邊上班一邊準備了。
來美加補習,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莫清威博士了吧,記得在2002年的暑假也曾經在美加補過GRE,當初字彙課的老師也是莫博士,沒想到在五年後還能繼續上到他的修辭課,真是讓我懷念不已。莫博士有如一部英文大字典,這應該也是他教學這麼多年所累積的成果,上他的課可以感受到他源源不絕的功力在一點一滴的傳給台下的學生,一開始講解的16條規則,其實就是GMAT修辭部分的主要架構,後面的考題變化,其實都是萬法不離其宗,都是圍繞著這幾條原則再去衍生跟變化,莫博士也會不厭其煩地重複很多次。

徐文意教授的閱讀課應該是我從上英文課以來,聽過最精采的課程了。教授會先從文章結構、字的屬性下手,讓我們在看文章時,不是盲目的一字一字讀下去,而能夠掌握文章內容的精髓,了解作者態度、段落與段落關係、以及主要概念及架構。每次上完徐教授的課,都有一種神功附體的感覺,當然回家之後還是要靠自己的練習,才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畢竟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邏輯方面,黃冠文教授的邏輯分析,其實也讓我在對邏輯題目的入門方面,省了不少時間。教授在講解OG之前會先幫大家分析GMAC喜愛的標準錯誤選項的長相,幫大家透徹地分析GMAC如何改寫正確選項,如何把騙人的錯誤答案編成長得很像的答案,並且一一幫大家分析各類題型。一開始黃教授在講這些原則時可能感覺還不是這麼的強烈,但是當真正在做題目時,教授的話真的會一一浮現在腦海中,才會了解原來其實題目的類型就是這幾樣,錯誤答案的長相也就是這幾種,到後來不僅可以順利的排除錯誤選項,也能在短時間內利用一些小技巧達到快狠準的解題目標。除此之外,在美加上課的這幾週內,也認識了不少一起相互扶持的好朋友,讀書會時大家都能很開心的討論,也因此讓自己的鬥志更加高昂,大家一起互相鼓勵,在低潮時能夠有人加油,這種感覺真的很珍貴。謝謝美加的各位教授,也謝謝讀書會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