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與學習是一體的兩面,利用寒、暑假期間安排一趟國外短期遊學是不少家長為孩子準備的禮物與投資,在各式各樣的留遊學代辦公司中,如何切中自身需求選擇最適合孩子的學校,以達開創天賦、增進學習、圓滿豐收的效果,是許多家長最為關切的要點之一。

「分齡遊學」是一種延續已久的旅遊概念,主張讓年紀相仿、體能相似、興趣相近的人一同旅遊,讓每個人都能擁有最好的旅遊品質。一般家長多會選擇學校主辦的遊學團,但是孩子與同學一起學習,仍以中文為主要對話平台,對於學習外語(英語)的幫助性會降低,想要融入國際觀念較為困難。參加遊學的重點主要是開發孩子的人際關係與對事件的處理能力,在一個來自四面八方的國際性同儕團體中,孩子要如何融入、互動、開口,都是重要的挑戰,也是一個很大的膽識訓練。

次要是遊學團的品質若以學校行政人員兼任,在控管與專業能力上無法發揮監督的效用,此外,容易流於粗糙與草率,更無法仔細挑選遊學行程的內容,加上一般學校的行政人員也無相關留遊學專業知識,如何監督遊學品質?同時,在行程內容上,一次遊學的經歷端看行程設計的豐富度,絕非是一張簡單的旅遊行程表。選擇專業的遊學規劃公司,從孩子的面談、學校的推薦、行程的安排、住宿的嚴謹度、遊學契約的簽訂,甚至是機位的訂定、專業領隊的選派...等等,最好是一氣呵成的處理,始能享有品質保障。

那麼,如何為遊學目的定位?短期遊學的主要目的是提供孩子一個完全學習英文的環境,並將平時使用的英語實際應用,同時透過主題式的單元來作學習,並對遊學國的歷史、風情、民俗、藝術、文化有全面性的瞭解,並以各國教師的不同教法適應不同國家的英文口音。此外,上午上課下午安排戶外教學,以實際的戶外教學與實際參觀體驗作為一日學習的午後課程,當然,在隨同外出的人員配備、巴士費、門票支出都是考量一個遊學營隊的能力與收取費用的安排,切勿流入低價格的迷思中。

體驗名校學風是遊學的目的之一,知名大學有一定的收費標準,以大學教授優異的師資、短期遊學設計的主題式單元課程、使用校園內的軟硬體育樂設備、校方嚴格控管醫護住宿安全、選派校內優秀學子擔任輔導員,確保最佳的學習效果,這與一般語言學校「強調加強語言效果」的目的不同,同時學員年齡限制在16歲以上,在學習上較不適合推薦給仍在就學的國、高中生。

擁有45年留遊學好口碑的美加,為了符合參與暑期遊學團的不同年齡層,特別分為專為16歲以上學員所設計之「名校名城遊學團」以及為8歲~16歲學員所設計之「青少年營、親子營」 ,美加不僅通過教育部留遊學契約查核,深得家長放心,每個遊學團更安排通過台灣觀光局認證持有執照的專業領隊隨行,讓學員在國外享受快樂且安全的遊學旅程!


部份轉載自2011/04/19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