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遊學是不少家長為孩子安排的計畫,也是不少同學在同儕間討論的暑假重點,透過一趟暑假遊學,雖然時間短暫,不過旅遊與學習雙重結合,一面開拓國際視野、一面挑戰自我適應環境的能力,繼而早一步與世界舞台接軌,也能夠早一點奠下自我的信心,這才是遊學的深層意義。

不過,市場上這麼多的遊學學校,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呢?在熱門的五大英語系國家中,諸如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中,還是先想想「預算」、「國家」、「城市」、「學校說明」、「學校設備」、「學校課程」、「住宿方式」、「應備證件」等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孩子的學校。

預算絕對是出國的首要考量,停留多久時間、修習怎樣的課程、生活費用怎麼抓,這些是青少年與家長在選團時的第一考慮;接著是要選擇哪個國家來實現遊學體驗,對於國中生、高中生而言,因為容易受到同儕團體影響,景觀、國情都很純淨的紐西蘭與澳洲,就可以推薦考量;如果孩子是比較獨立又有個性,可以到美國體驗一下各色族群融合的特色,而希望有較高的教育水準、生活費較為便宜者,則可以考慮加拿大;如果想體驗正統的英式教育,感受貴族風,較無經濟考量者,英國是優先考量。

確定了想去的國家,怎麼樣的城市才是合適的呢?熱鬧便捷的城市還是寧靜舒適的鄉下好,到校後的交通方式、城市的生活水平如何?學習求知的風氣興盛嗎?該選擇名校嗎?名校真的有比較好嗎?這些都需要經過仔細的調查與討論,此時,選擇經驗豐富的遊學公司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多方意見的融合,可以歸納出最適切的答案。

就青少年遊學而言,同學群、學校設備、學校周邊的文化與建築特色,是暑期遊學時的優先考量,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多樣化學生交流,練習自己的語言能力,敞開心胸快樂學習,奠定成長的基礎,這些也是家長關切的目的,與遊學公司縝密的討論、分析後,讓孩子開心、快樂學習是最大重點,所以瞭解學校的特色與設備,繼而要求課程內容後,一趟遊學差不多也可定案了。

正因為青少年身心處於蒙發階段,暑期遊學最好也能兼具考量孩子的英文基礎、是否有遊學經驗、適性屬向的年齡層,以此為規劃重點。透過經驗老道的遊學公司從學校分析、課程規劃、機票處理、食宿考量全部包辦,家長與孩子都能放心參與。此外,選擇名校的優勢在於小班化教學、與各國菁英同營互動,接受名校教學法,在耳濡目染下,讓孩子培養優秀的學術氣質,紮穩基礎,迎接未來局勢。

 

 


部份轉載自2011/05/05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