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昀
學校科系:台體休閒產經所
總分:104分
考試日期:2009年2月22日
 

我報名的是美加寒假密集班,我的策略是在補GRE前先將TOEFL考完,因此只有美加寒假密集班符合我的需求,能夠讓我在2/22考完之後,2/23開始專心上GRE的課,所以寒假密集班四個禮拜的課程是我唯一的希望,雖然幾乎每天都要上課(一到六都有課,禮拜天是專題演講),但是也很充實,早上九點上到十二點,非常健康的上課時間,也很有助於吸收與記憶,下午還可以用來複習,補密集班的人一定要有一個覺悟,那就是拼了,因為你要用一個月的時間上完三個月的課程,老師們能做的不多,就是盡量補充盡量教,學生能做的也不多,只能盡量念盡量背。

 

閱讀是由黃冠文教授負責,教授大部分都是教解題的技巧,讓我們在自己的程度當中可以拿到最高的分數,事實證明這樣的方法是有效的,雖然最好的方式當然是讓自己閱讀的程度變好,但是當時間不夠時,就只能求在這個程度下能拿最好的成績。我在美加的模考裡閱讀的分數都偏低,雖然教授有說美加的閱讀模考比正式的難,但是三次模考下來,我只能說我對我的閱讀實在沒什麼信心,因為真的好難,不過我還是有認真複習考過的閱讀文章,努力吸收教授教過的單字,盡可能的在四個禮拜內記下教授教過的單字。在正式考試時,時間依然是不夠用的,但是可以感覺得到題目比模考的簡單一些,成績出來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閱讀竟然是四個項目中得分最高的,因此可以證明美加的閱讀確實比較難一些,大家考模考時即使成績沒有很理想也不要氣餒、更不可以放棄自己,多練習一些題目一定會有幫助。

 

托福的聽力只能用又臭又長來形容,建議準備托福的同學要訓練自己的耐心,不要聽不懂後面就放棄了,我沒有另外用什麼書籍來練習聽力,純粹是用美加的模考,每次模考完,美加隔天上課前一小時會開始重播模考聽力的部分,我就用MP3錄起來反覆聽,聽到都懂,就這樣準備。美加的聽力也涵蓋很多不同的領域,也給我們很多方面的資料可以準備。

 

口說是由兩個教授輪流教,但我們這組畢凌晨Abe教授上比較多次,Abe教授能夠用流利的中英語講解口說題目的應答技巧,讓學習變得很有效率,教授也考過很多次托福,他常常拿真題讓我們練習,最重要的就是真題的練習,因為我在考試的時候六題中有兩題都是Abe教授在上課時讓我們練習過的,所以印象非常非常深刻,題目一出來我馬上能夠反應到我曾經有練習過,信心馬上就跳了出來,所以能給準備iBT考試的同學一些準備口說的建議就是,上課一定要認真,口說要練習的題目何其多,根本練習不完,口說真經一本也練不完,上課的東西你回家也未必會練,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上課時很認真地練習,如果在正式考試時考出來就是你上課認真最好的報酬。

 

寫作也是我比較弱的部分,除了靠教授上課給的一些句型運用之外,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練習,袁允禎教授提供我們做筆記的方式,幫助我們用對的方法來準備題目,我覺得很實用,另外知英出的iBT高分作文那本書也幫助我很大,我的整合寫作就是再最後兩天用那本書的十個題目來練習的,教授講得很對,其實整合寫作根本就是在考聽力,聽的比讀的還要重要,大家在考試時只要有把聽力的重點記下來,一一反駁文章中的三個論點,利用平時練習累積的寫作能力,要拿分其實不難,多練習是寫作唯一的救星!

 

總之很謝謝美加的老師們,除了提供正確的方式幫助我們準備考試之外,上課常常會講一些話激發我們向上,不讓我們放棄,現在能夠在這裡寫心得除了很高興以外,也希望其他的同學們不管是上12週的正規課還是有幸上到密集班的同學,在美加老師的教導下一定能得到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