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徵全家團聚的農曆新年將到來,但銘傳大學應英所學生王潔如卻將在小年夜赴美,到紐澤西州教授美國高中生華語課程,並將中國過年的傳統習俗帶到美國,度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新年。

銘傳大學近年來致力於培養華語教學人才,日前才受美國賓州Glendale高中學區之邀,邀請銘傳學生赴美教授中文,今年紐澤西州CamdenCounty Technical Schools高中學區亦來函邀約,經書面審查、面試、試教等關卡,最後由應英所一年級學生王潔如出線,預計2/1赴美,除機票由教育部補助,生活費需自行負擔。

銘傳國際教育交流處表示,王潔如將在2個半月內,觀摩該校區華語課程上課情形、協助指導老師課堂教學,也將帶領課後華語會話的輔導工作,工作並不輕鬆。

擔任過華語小老師的王潔如曾教過印尼、非洲及德國等外籍學生中文,頗有心得,因外籍生學的是漢語拼音,有些字無法唸得非常準確,如分不出「哪」與「那」的差別,須反覆練習。

這次她特別準備台灣歷史與文化課程,例如外國人最感興趣的春聯及毛筆文化,將台灣春節的氛圍帶到美國,也會在會話課帶著學生角色扮演,體驗中國人的應對進退,例如當有人稱讚「你今天很漂亮」時,美國人可能會很大方地說聲謝謝,接受對方讚美,但是中國式的得體回應,應是「哪裡哪裡」這種自謙之辭。

轉載自2011/01/31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