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即將到來,許多年輕人嚮往到國外打工遊學,近來新興的「安親保母」最夯,留學生顧芳瑜說,她就曾在豪宅當過安親保母,這段歷練豐富了她的人生。

到國外打工旅遊,許多人都是到農場摘水果、剪羊毛,卻不知道歐美新興年輕人打工熱潮就是「AU Pair」(安親保母),國外有些雙薪家庭需要有人在家陪伴照顧小孩的工作,又叫做「安陪」,是提供各國學生、年輕人免費住宿,又付薪水的工作。

在澳洲留學的顧芳瑜說,因為希望能在台灣和澳洲兩地發展,除了去念了英語教學學程,還嚐試當安親保母,在昆士蘭觀光局長及一位知名女律師家當過「安陪」。

「在女律師家白吃白住,每個月還可以領二萬多元」,不過要當安親保母也沒那麼簡單,顧芳瑜說,多數家庭會要求做簡單的家務或料理一餐等,像她在女律師家所做的第一餐洋蔥豬肉炒麵,就被毫不留情吐槽說「no value─毫無價值」,還要她以後做菜應多搭配新鮮蔬果。未曾幫男人燙過衣服的她,還得幫男主人燙高檔衣服。不過她也很難忘和可愛小男孩相處的情景。

轉載自2011/01/31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