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教育制度雖與台灣不同,但不論與台灣或者歐美、澳洲國家的學制銜接,都不會有問題,吸引來自各國的學生,各學校也對國際學生相當友善。

紐西蘭教育部負責國外教育關係的經理黃迎表示,紐西蘭沿襲英國教育體制,但比較起來,學費比英國、澳洲更省些。

以語言進修學校來說,學費及食宿,約是每月5萬元新台幣,至於要讀幾周的語言學校,要看個人的英文能力,大約都需要半年時間。至於大學,則是每年60至70萬元新台幣,大學的修業期限約要3年。研究所則是差不多的費用,修業期限大約一年。

至於如果是讀中學,公立學校的費用約新台幣50、60萬元,私立學校則大約要再加10萬元台幣。

到紐西蘭求學,不少學生都選擇住宿在當地人的寄宿家庭,寄宿家庭會由學校幫忙挑選,這樣也比較有保障,萬一寄宿家庭有任何問題,學校都會幫忙轉換或者協調解決。一名在紐西蘭一所中學就讀的女學生就說,她的Home媽已離婚,但最近交了新男友開始談戀愛,學校就有點擔心可能會影響對她的照顧,最近要幫她換寄宿家庭。

另一位從新竹到奧克蘭讀中學的胡晏慈說,在住宿家庭對學習語言及了解當地文化很有幫助,否則容易又變成台灣人或中國人聚在一起講中文,英文進步比較慢,且多數的寄宿家庭對國際學生很友善。

在奧克蘭讀中學的施威丞讀的是號稱當地的「建中」,雖然如此,他說,費用比美國便宜,也比國內的明星高中輕鬆,一樣要拚成績,但壓力減少許多,而且玩樂的選項少很多,比較能專心求學。

 查詢位於紐西蘭的語言學校 http://www.usee.com.tw/SchoolList_02.aspx

轉載自2011/01/31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