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詹涵晴
學校科系:淡水工專
總分:860分
第一次模考:720分,進步140分
考試日期:2009年3月15日
 

我是個上班族,本來一直沒有空去留意什麼證照考試,更遑論補習。但因為有天從公司上層得到一個消息,管理部說如果英文檢定考試達到標準,公司有加薪的制度,一想到加薪,動力就來了!於是就算不作比較,我也知道要選鼎鼎大名的美加!

 

整個補習過程,我收穫最多的是蔡睿教授的文法課,因為蔡教授讓從沒有考過檢定考試的我有種醍醐灌頂的啟發,不是我的文法差,而是她完全點到了考試的要領。包括如何看一眼題目即能根據題型句子結構判斷答題,省去絞盡腦汁英譯中的過程。這對我而言,很寶貴也很受用,畢竟,就算我的文法不差,但是如何應付考題作答,有時候更是重點!

 

除此之外,美加模擬考的考題整理得很好,雖然我自己感覺模考的語速比正式考試稍慢,不過,如果能有充裕時間在考前多作幾次考題,還是會有幫助的。

 

另外,建議美加課前聽力發的兩本聽力課本教材要多聽,若無法每天提早來聽,也要想辦法錄下來反覆練習,因為裡面的句型,包括閱讀,對考試來說其實都有實質的幫助。課堂上,老師還會介紹一些podcast可以下載來聽,如果對自己的分數要求比較高的同學,可以作這方面的準備,多聽對克服聽力來說,也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我建議大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像是正式考試需要的2B鉛筆、橡皮擦甚至墊板等,還是考試前就準備好比較妥當。不要像我在考試當天早上才臨時在考場門口購買2B鉛筆組,結果大概是品質不好,考試時2B鉛筆一直畫不太出來,還會發出拐拐的聲音,不只影響我考試的心情,而且讓我對身邊的考生很不好意思!一直到成績出來後,我其實還多少有點懷疑沒拿到900分,是因為2B鉛筆的關係呢!

最後,想拿到多益高分不難,只怕有心人!祝各位美加同學都能拿到心目中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