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家翔
學校科系:嘉義大學企管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58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2月23日

12/23考完,躲在廁所,看著score report 730的分數,不禁落下淚來,因為這一路走來實在太過漫長,四次的失敗一度讓我打消出國唸書的念頭,最後一戰的成功印證了一句話,“成功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的”!

 

SC:
想要打好SC的基礎,選擇莫清崴博士準沒錯,尤其是博士的16條規則一定得記熟!但是想只靠這點基礎去挑戰GMAT是不夠的,之後的PP和GWD更是需要多花時間做題目及總結,尤其是PP,更是要通透了解每題的文法點和錯誤點,自己總結歸納,如此才有實力挑戰GMAT!

 

CR:
邏輯的部分,江璞教授可以幫助你迅速了解各種題型,以及各種題型的破解方式,在教授的講解下,你會了解原來邏輯是這麼有趣。但是畢竟補習班只是幫你儘快入門,往後的修行更為重要,每個錯誤選項都有類似的種類,將錯誤分門別類,有助於加速破題,當然整理的對象還是以PP為主。

 

RC:
徐文意教授可以幫助你了解各種題型分類及作題決策,這個部分一定得熟練,但是selective reading及take note的方法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selective reading必須記住自己略過甚麼地方,萬一回文定位找不到答案時,可能就在自己略過的地方;take note太花時間,在考試分秒必爭的情況下,花個幾分鐘寫筆記是一件很奢侈的行為。與其take note,不如用區塊閱讀法,每讀一段,就將每一段分成二~三個區塊,方便記住以及整理剛剛閱讀的資訊,之後回文定位找答案可以很迅速的將題目解決。

 

PACE:
Pace是不容忽略的重點,我經歷多次的失敗都是因為pace沒有調到最佳狀態,我之前都是用追夢網的22 20 17 16,但是沒辦法拿高分的原因是前面21題錯太多,所以寧願前面花多一點,後面要趕在趕,這次實戰的時間分配是22 23 15 15,就算你發現做完前11題已花了25分鐘也不要壓縮後面10題的時間,因為前面21題相當重要。時間的分配因人而異,假如你的Verbal實力不錯,那就平均分配時間;假如Verbal實力平平,則建議前面分配較多的時間。

 

作題決策:
有很多人不明瞭,後半段速度要如何加快?到底前面21題跟後面20題作題方法有甚麼不一樣?閱讀的速度一樣,但是選項的看法不一樣,前21題五個選項都得看,後20題看到對的選項直接作答,利用關鍵字眼或武斷字眼排除,或直接尋找標準答案類型,例如邏輯assumption直接找not+weaken答案,標準答案類型需要靠平常作題的整理,常常整理你就會有感覺這應該是標準答案。我剩最後10題時只剩11分鐘,就是利用關鍵字眼排除,排除不了就猜吧,但是一定得做完,不然會扣分。

 

準備材料:
個人建議仍然以PP為主,不管PP做過多少遍了,除非已通透了解每一題的解題策略以及整理出完整的文法考點,不然做再多便也沒有用。至於GWD,拿來練pace就好,不一定要全部做完,畢竟難度高,爭議題多,實力不夠的人做GWD會相當痛苦。不管另外多準備了甚麼,最終仍要回到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