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欣郁
學校科系:台大會計
GMAT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610分,進步120分
考試日期:2005年1月

我下定決心出國後,第二天就到美加報名,由於我的時間非常緊湊,我只能報名10周的課程也只有一次考試的機會,我告訴自己我沒有重考的本錢也沒有回頭的機會,看著牆上柱子高中同學750分的照片,我給自己定了700分的目標,開始補習後,我堅持從不缺課,加上美加老師在課堂上精闢講解備考要領後,我慢慢掌握應試要訣,GMAT實力也逐漸提升。 


計量部分:GMAT考試的數學對我們受正規台灣教育的學生來說,基本上理解都不是問題,重點是速度及熟悉度,要提升速度及熟悉度,惟有不斷的練習,除了OG上的練習題外,GWD13套及大陸機經網站上的考題都應充分練習,考試前把錯的題目再算一次,尤其是大家容易搞混的資料充分性,計量部份是台灣學生的基本拿分,要考高分,這部分絕對不可以容許自己失分!


邏輯部分:我是上江璞教授的邏輯,依照教授的方法多練習,因為人的思考都是有盲點的,整理自己做錯的題目,找出自己思考模式上的盲點,去習慣ETS出題的思考模式,這樣才能在考試時有比較大的把握。其實ETS題目的型態都有機可循,一些基本的題型例如support或weaken的方法及有關假設的問題,答案的型態幾乎是固定的,這些基本拿分的題目,也是ETS常常會出的題目,不拿實在太可惜了!

閱讀部份:徐文意教授的基礎課程對提升閱讀能力極有幫助,教授的「Selective Reading」幫助我聰明的閱讀,快速擷取段落主旨及語意轉折處,充分掌握文章重點,作答時就能得心應手。GMAT考試文章範圍天南地北,內容及單字大多是我們所不熟悉的,但是只要遵循教授在課堂上分析文章的方式去應對考題,記住文章作者所設定的讀者群是不需要專業知識也可以閱讀的我們,閱讀其實真的沒想像中的可怕。


修辭部分:第一次上莫清崴博士的修辭課時,莫博士就告訴我們GMAT考的是國中程度的英文,當時心中的衝擊真的很大,因為我居然連國中的英文都看不懂!但是隨著反覆不斷練習莫博士的16條規則,按部就班地從OG、考古題到GWD,我慢慢學會如何將GMAT考題的包裝抽絲剝繭,出題者所要考的國中文法隨之浮出,莫博士說16題要對14題的目標也就不是夢了!最後修辭的練習不在做過題目的多寡,而是要搞懂題目的每一個選項為什麼對或為什麼錯,囫圇吞棗不但達不到練習效果反而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我和大家一樣沒有在國外住過,英文程度也不特別突出,但是我相信只要下定決心告訴自己做得到,依照老師們的方法不斷練習,付出是一定會有收穫的,700分絕對不是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