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俊傑
學校科系:輔仁德文
總分:860分
第一次模考:695分,進步165分
考試日期:2008年4月27日

剛退伍的時候其實很茫然,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因為在部隊的時候每天非常繁忙,除了勤務的體力消耗又有業務的精神折磨,整天忙忙碌碌,放假就想休息,也不去思考未來的路。好不容易撐到退伍那天,才覺得壓力減輕許多,但緊接而來的確是另一個壓力。這是一個人生的交叉口,我完成了基本的大學學業,也盡了該盡的義務,現在是我人生真正的開始,沒有什麼可以束縛我。眼前的路有很多,出國唸書,或是考國內研究所,不然就進入社會工作。在反覆思考之後,因為我唸德文的語言背景,想往商業方向發展,再加上自己又多修了企管輔系的課程,也有基本的商業知識,就想試試看能找到怎樣的工作,先累積工作經驗,再唸商管所會比較適合。

 

在求職網站登錄了履歷之後,發現自己找的工作類型都是要精通英文,自己說自己英文好似乎也缺乏佐證,研究了一下便決定參加多益的考試,讓自己能有更多的機會。當我決定要去考多益的同時,就打算來美加補習。為什麼會做這決定呢?也許有的人認為不用補習自己念就好,但說真的大學四年幾乎沒用到英文,雖然本身程度不差但若要自己再K,短時間內的效果應該是有限。我自己也早就對美加這個金字招牌以及好口碑有所知悉,(家中去美國留學的姑姑都50好幾歲了以前也是美加的學生)而且針對某一特定的考試,有經驗的美加擁有相當多的資源以及優良的師資,在時間上的投資報酬率遠大於自己孤軍奮鬥,我便毫不考慮的報名了美加的多益課程。

 

雖然說已經脫離學生一陣子了,而且我是介於新制與舊制交接期間的學生,但在美加良師的指導之下,早就有應對方案,學習立即步上軌道:蔡睿教授的文法課程,是以她精心設計的講義作為藍圖,由淺入深,從基本的文法,句型開始講解,有了基本的文法概念後,再教授解題的技巧,讓我們在面對不同的題型有不同的方針然後用最快的速度選出答案。在上課期間以考題作為練習,呼應每一個文法重點,每次模考完的講解也非常細心的提醒我們文法的重點以及解題的技巧;在閱讀的部分,陳亦喬教授先對多益閱讀文章的類型做了分類,然後針對不同類型的文章提出了再閱讀時要看的重點部份。有了這樣的概念之後,在課堂上不斷的做實際練習,甚至計算時間,訓練我們閱讀的速度。最後教授甚至整理出在閱讀部分出現頻率很高的單字表讓我們自己背誦練習,真的是很貼心。

 

美加每週又有模擬考的制度,讓我在課堂上學到的東西能有實際練習應用的機會,也讓我更早體驗考試的感覺,真正臨場考試時早就是輕鬆態度應戰了。說真的,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到這些好教授,我學到了很多,不只是考試方面,還有自己心態的調整以及對人生態度的看法。我覺得一個好的補習班,不是只有收學生教學,而是教授能夠確切關懷到學生的需求,因材施教,然後在配合一個有能力的管理行政團隊,給學生最好的,美加真的做到了。我也如願以償得到自己想要的分數,860分的金色證書。有了這張證書,讓我在後來求職的時候如虎添翼!也許這不是全部英文實力絕對象徵,也不是求職的最關鍵,但是絕對讓我比別人有更多機會拿到面試的入場券。

 

最後,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蔡教授,還有陳教授的細心指導。也感謝我們班的同學們,組了讀書小組,大家都配合的很好。還有辛苦的助教,製作每次模擬考試的圖表還有曲線圖,下課回答同學的疑難雜症,每次都陪我聊天到很晚才走。在拿高分的路上,這些都缺一不可,所以要最感謝美加,讓我有這次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