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遊學、旅遊、經商,您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頁登錄了沒?為方便旅外國人通報平安,獲得適時協助,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昨(三十一)日正式啟用「旅外國人平安留言板」,以及設置「出國登錄」系統專用電腦。

外交部長楊進添說,當國際間發生緊急危難情勢,「旅外國人平安留言板」的平台,對於國人與親朋好友之間的連繫將可提供非常重要與實際上的協助。他同時也呼 籲要出國的朋友,能夠花一點時間先到外交部網頁登錄,外交部會以隱密的方式,將出國民眾登錄資料傳到我駐外館處,保證資料不會外洩。

外交部為加強旅外國人急難救助聯繫機制,昨日上午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領務大廳舉行海外旅遊安全宣導活動,並由楊進添與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廖婉汝,劉 盛良共同啟用「旅外國人平安留言板」,提供在國外重大災區與國內親友暫時失聯的旅外國人,彼此互報平安、交流訊息的管道。

領事事務局說明,為了加強與旅外國人的連繫,早在民國九十一年外交部就已經成立了國外登錄的功能。這回外交部更進一步在領務大廳設置二部國人「出國登錄」 專用電腦,便利申請護照民眾同時登錄出國期間聯繫資料。民眾於完成登錄後,系統就會根據登錄者填寫的旅遊國家,將資料以電子郵件傳送到我國派駐當地的相關 駐外館處。一旦發生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外交部及駐外館處就能立即根據登錄的資料聯繫國人或在台親友,提供協助。

至於「旅外國人平安留言板」連繫機制,領事事務局表示,主要是立委蔡錦隆建議,領事事務局乃於兩個月之內於網站 (http://www.boca.gov.tw)完成相關設置。「旅外國人平安留言板」有兩項主要功能,一是「我要報平安」,另一是「我要尋人」,是屬 於急難救助緊急聯繫機制的一環,平時不開放使用,遇國外發生重大事件,外交部將適時開放留言板供國人上網留下平安訊息、個人聯絡資料或尋人啟事,或藉由留 言板通報當地災情或政府相關撤離及安置措施等。

廖婉汝與劉盛良在致詞時,對於外交部的努力都表示肯定。廖婉汝推崇「旅外國人平安留言板」是非常好的構想;劉盛良認為,國人出國在外遭遇困難,外交部就等同是國人的救星,因此只要出國一定要記得先上外交部網頁登錄,若遭遇困難,也一定可以獲得必要協助。


轉載自2011/06/01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登錄 遊學 旅遊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