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嘉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58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5年8月

邊上班邊補習真的很辛苦,從2/28開始,一個禮拜至少有四天要從信義區坐捷運到走路不停撞到人的台北車站 , 加上美加禮拜天免費的八堂專題,對一個上班族來說真的好累,尤其剛開課時的高分頒獎,我聽到每個人都說:我在第四週的時候,就決定辭職準備了。我心涼了半 截的舉手問:高分中有沒有人是邊上班邊補習的呢?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偷偷告訴自己,要為半工半讀的廣大上班族們爭一口氣!到了第四週模考成績出來,我才知 道,為什麼大家都在第四週決定辭職專心準備,因為模考的打擊實在太大了!


計量是台灣學生的優勢,一定要以滿分為目標,跟著陳納遜教授作模考與練習題,加強對資料充分性的熟悉度,數學的部分根據自己錯的題型補強,考前做當月的數學機經就可上場!認真的作題和檢討OG的跟GWD是不二法門。

莫博士的16條 規則真的非常好用,我大膽的沒有看句意,都用規則跟技巧作,專心的抓錯,錯了就刪,剩下的再看那個比較對,比較長短真的挺有用,前提是你已經剩兩個選項, 剩五個可能沒辦法用就是。另外,美加的模考可以不要急著把全部題目做完,因為正式考試題目沒有這麼多,衝速度是不對的,正確率才是王道!

邏輯需要大量的練習,在累積作題的過程中慢慢抓出ETS出題的方向及答案選項的編法,做到一看就知道這個選項就是無關的,像assumption題的作法、bold face的解題方式都應該要在練習中慢慢體悟。


閱讀就是非常硬的一個項目了,這也是我最苦惱的一個section,我最討厭科技類型的文章,因此我除了模考照OG順序考之外,另外再按文章類型的順序重新作了一遍,而且詳讀OG的解釋;徐文意教授的五大文章類型和六大題型,更是讓我在事後練習題目時感到受用無窮。AWA模版非常的重要,大量的運用承轉詞也是高分的秘訣!

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組讀書會是很幸運的一件事,除了Issue考古題、GWD還有八卦都是可以討論的資料。感謝馬華、泊茵、緯綸、瀅如陪伴了我一路來的寒窗苦讀生活,跟一群人朝著相同目標努力,收穫絕對勝過獨自準備!

最後叮嚀:

1.不可以錯過每一堂課,每個老師的課程都是精華,在課程跟模考檢討的過程中進步。
2.美加助教是一個很好的制度,要多多藉重助教的經驗。(感謝遠在美國的毓平助教)
3.OG要作兩遍以上,最後的解釋一定要詳讀。
4.考古題做完檢討一遍即可,題目太舊,考前不需多花時間。
5.補習11週,自修2個月,GWD考前約4~6週可以開始作並和人討論。
6.紙筆練習順暢後開始用電腦練習,參加美加電腦模考增加臨場感。
7.考前一定至少要看當月數學機經,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8.我終於為上班族爭一口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MAT OG GWD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