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金佳錚
學校科系:東吳會計
總分:103分
考試日期:2006年10月21日
 

從今年7月選擇離開工作,全心準備申請2007年秋季班研究所後,開始進入美加補習iBT托福。一開始就聽好多人說新制托福很困難,所以抱著很緊張的心情開始準備。第一次的模考考完就覺得很灰心,因為閱讀和聽力都感覺比CBT難 的多,經過前幾週基本課程訓練和模考講解,漸漸的開始有些進步和信心,美加嚴謹有效率的課程安排和熱心教學的老師和助教,真的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受益 良多。另外助教在課程開始時熱心的幫我們組讀書會,讀書會的大家透過每週一次的聚會,分享彼此準備的經驗和討論,對於托福考試的準備也是很有幫助的。

聽力和閱讀的準備:每週模考檢討前後我都會在做一次練習,看看自己錯誤的地方是否已經想通?再熟記老師檢討後補充的生字和重點,配合OG的考題練習,會收到明顯的效果。

口說進步的秘訣:是一定要去上每一堂口說課。透過老師的教學和課堂的練習,可以模擬考試的題型。如果自行在家練習,一定要計時並將老師的模板記熟再妥善利用,這樣在考試的過程中才不會因為緊張辭窮!

寫作的練習:當然就是多寫!很幸運的,因為我的寫作老師是袁允貞教授,多花時間練習老師給的基本句型和用字,將老師分類的各類題型仔細的想過內容,找出各類題型皆可使用的文章內容多加練習,並用老師教過比較漂亮的用字。寫作要進步是絕對的,一開始我的寫作能力很差,正式考試進步至27分,所以事先準備和練習是必須的。

最後,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多找托福相關的文章和網站增加自己的背景知識,熟悉考試內容也是考高分的重要因素,透過讀書會的聚會,每週不同主題文章和心得的分享,讓我再短時間內累積很多的知識,大家一起準備一起努力會讓成效更好喔,希望大家在準備的路上都能順心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