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饒瑾
學校科系:國立台灣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總分:113分
考試日期:2009年1月18日

 

這是我第一次考托福,自從托福改制以來,早已經聽過許多人討論過托福考試的艱難與凶暴,特別是口說的部分,因此在補習之前,自己也有了些心理準備,又是一場硬仗阿。

我從以前就認為,幾個月的短期補習填鴨,對一個人的英文程度不會造成太多的改變。但是,考試就不同,一個英文程度很好的人,還是很可能會因為不熟悉考試的方式與測驗的題型,而達不到理想的成績。因此,我從補習開始的第一天,就把上課的首要重點放在熟悉題型,了解ETS設計考題的思維,而加強英文實力則是次要目標。

整個課程,讓我受益最多的就屬口說。除了正規班之外,我另外也參加了小畢教授的口說單元班,兩邊都讓我受益良多。上口說課,重點不是放在發音、語法、修辭的矯正,當然這都很重要,但這畢竟是考試,如何能在短短15~30秒的時間內準備出ETS所期待的答案,才是拿高分的首要重點。正規班幾位外籍老師幫我了解題型,知道在每一題ETS給分的重點,什麼是一定要答,什麼是可有可無,抓到重點,有效率地運用答題時間,在我看來是最最最重要的。幾位外籍老師針對不同topic所做的補充,包括字彙、內容選擇,都幫我理出準備的方向。

小畢教 授的單元班則是進一步的密集訓練,一週兩堂課,每次三小時,除了破題技巧與字彙內容補充,大量的課堂練習也是我認為相當寶貴有用的一部分,畢竟在一個有點 壓力,但又不會讓人喘不過氣的環境,才是練習口說的最好情境,而且課堂上用的教材與實際考題,不論是內容或是題型都相當雷同,只要有了一定的熟悉度,考試 自然能不緊張,表現自然能較好。

除了上課,回家練習是絕對絕對必要的,好的老師提供正確的方向,拿高分的訣竅與大量有用的練習題目,這些美加都做到了,但練習只能靠自己,我在這三個多月的課程中,每天至少抽出半小時練習,週末只會多不會少(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但對一個上班族而言,我覺得這已經很多了),有時間就多想想這些考題,特別是第一與第二題,這兩題絕對是可以在家準備,想想遇到這些題目時,自己要拿哪個故事來應答,畢竟15秒鐘,就連native speaker小畢教授也說很難答出可以拿高分的答案。其實口說的六道題都有一定的答題規則,熟能生巧,把這六個模版練得滾瓜爛熟,絕對能對拿高分有幫助。

至於閱讀、聽力與寫作,美加的老師們確實也都盡可能幫同學們補強考試技巧,不過我個人認為,這三部分要拿高分,平日實力的累積其實才是最重要的,而在熟悉了考試題型後,課後的自我練習,也是絕對必要不可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