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沈佳震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590分,進步140分
考試日期:2006年06月

我的英文底子不是很好,高中就讀屏東中學,不論在英語師資或語言環境遠遠落後於其他學校,因此當年大學聯考我的成績勉強過低標,而入伍兩年+大陸外派1年半,讓我對英文更加陌生,所以自從下定決心的那一刻,我辭去工作專心準備考試,對於自己的目標只要求680就好,打從心裡就沒想到過700分的美夢,很高興,我做到了!

 

其實GMAT的準備真的沒有捷徑,除了苦讀苦練之外別無他法,其餘的課外或網路題目、GWD只能作為輔助,偏離基本面反而會因小失大。而在打基礎的過程中執行力很重要,每個選項都要追根究底,不可欺騙自己以為自己知道為什麼錯或為什麼對;我OG做了三次,第二次開始強迫自己寫下每個選項的解釋並對照OG的說明,藉以了解是真懂還是假懂。

美加GMAT課程中最令人稱讚的就是莫博士的修辭課程,數十年的經驗真的是別人無法比擬,不論是對出題老師的方向、解題技巧等,莫博士的課程真的對我幫助很大;我除了OG外,也練習莫博士撰寫的修辭補充書,若有空閒建議做SC大全以保持新題的手感。

CR其實就是小閱讀,很多時候不是因為邏輯能力不好,而是因為閱讀能力差導致無法選對正確答案,江璞教授的解題策略在加快排除選項時很有效果,若能排除迷惑選項其實CR不難。

徐教授的attitude方法很適用於底子不錯的同學,我對於文意上的掌握其實準確率低、速度也慢,為了趕上其他同學,我平常會固定上紐約時報網站或華盛頓郵報看社論,並三不五時看些英文週刊,保持對新議題的閱讀掌握能力,再配合徐教授的關鍵字,就很容易攻克。

計量部分大家不用氣餒,老美的數理能力真的沒有高明到哪邊,只要完整練習OG每一題,並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math將會是你的得分之鑰。

補完習後第一次考AT其實分數不是很理想。痛定思痛後,趕緊報了隔月的考試,考試時我一直告訴自己已經有650,大不了就650跟學校拼了,所以情緒和思緒都很鎮定,完全感受不到第一次考AT的那種慌亂緊張的感覺,因為這種踏實的平靜,不求快只求準,做完10題後pace慢慢就出來。總歸兩次考AT的經驗,AT測驗我們的耐性與沉著遠高於英文能力,在這短短一個月內,坦白說,我的實力不可能突飛猛進,一切都是因為心靜下來,思緒集中在題目上。

就如很多牛人的經歷,沒有多次挫折是無法成為AT牛人,能否堅持面對枯燥乏味的英文,能否堅持在遭受打擊後爬起來就是成功的關鍵,當嚐到成功的果實,你會發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