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曾葳葳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590分,進步140分
考試日期:2006年8月

對我來說,補習對我的功效就是「快速進入狀況」,讓我直接切入正題。美加的GMAT師資都不錯,修辭(SC)莫清崴、邏輯(CR)江璞、閱讀(RC)徐文意和計量(Q)陳納遜,都是教學相當有一套而且有國外生活經驗的教授。

 

SC是補習後會如同吃了大補丸一樣進步快速的科目,教授會整理出考試技巧,以及必考模式,讓我們先有心理準備,熟悉ETS出題習慣。莫博士說的好:三分文法,七分句意,即使你認得考試技巧,如果不懂句意,也有可能形成文法對,但意思全錯的情況。因此,每個題目不管劃線長短,都得整句看完;而要將句子看懂,前提就是生字量要夠大,因此也要多背單字。 

CR或許會牽涉到一些邏輯,但更多的應該是閱讀和是否了解題意。答題的技巧是先看題目問什麼,再看前面的敘述,這樣可以讓你邊看敘述時邊想怎麼樣去strengthen、weaken或是做assumption。有些題目的答案是我一看就會知道對的,有些卻得運用刪除法,如果能想通,你也會覺得這種題目很有意思,原來同樣的敘述可以從不同角度切入和解釋,也幫助我們在寫argument & issue的思考。

 

RC教授建議我們take notes,可惜的是我沒有這種習慣,但教授所教的key words和字的屬性的尋找,對我幫助頗大。我自以為閱讀能力算是不錯,至少速度夠快而且能了解全文,但缺失就是太容易忽略細節。原本以為教授教的方法不適合我,但後來發現幫助頗大,當用原來的方法碰到瓶頸時,運用教授教的技巧後,馬上就突破難關,錯誤率也跟著降低。 

Q通常是台灣人,或者說是中國人最自以為傲的部分,基本上不會做是英文不好,而非數學不好,因此必須了解數學上專用的英文,而且要多做不同題型,以習慣ETS的出題方式。OG的題目偏簡單,機經的題型則滿活的,但一不小心就會落入他的陷阱,因此必須相當細心,另外也可背一些公式以節省時間。

 

從3/13到5/21十週的上課時間,我幾乎沒有翹過課,紮紮實實地將所有基礎打好,然後再搭配其他自修工具,讓我對最後的成績頗滿意,希望我的經驗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