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和我想要的不一樣!」好不容易出國遊學的桃子在部落格訴苦,她耗費自己的積蓄去澳洲遊學,本以為可以增進英文拓展國際觀, 因為是遊學“團”,全班都是台灣人,學不到英文就算了,還被迫去不想去的景點。

澳洲以高水準的教育品質聞名,且在地理上與亞洲距離較近,還可合法打工旅遊,使澳洲成為亞洲學生遊學的新寵。不少學子希望前往拓展國際觀、增加工作經驗、資助旅費,也可以學習生活化的英語,一舉數得。

台灣每年約有一萬五千人前往澳洲遊學,要讓辛苦存的積蓄都花在刀口上,其實有很多小撇步。其實不論是旅行社或是正規的代辦中心,往往在暑假旺季前都會開始 推廣「遊學團」,但是看似五花八門的行程中,其實暗藏了不少費用,而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費用其實都已經在同學們繳的團費中了。其實像領隊費就是其中一 項,遊學團跟旅行團不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上課,住也是在接待家庭中,不像旅遊團的領隊導遊是全天都在介紹景點的。但遊學團的學員們卻必須要均攤領隊的薪 水還有差旅費。

其次就是機票的部分,同樣的一次遊學,在語言課程結束後遊學團必須整團一起回來,但如果你在當地玩得很開心,會想要多留幾天探訪稍為遠一點的旅程,還必須 加付多一點的「脫隊費」,相較起來,自由行的開放度及自由度能讓學生選擇自己想要的行程、多點機會接觸外語,並學習獨立、訓練膽量。

不過無論是跟團還是自由行,民眾都要挑選對的代辦或顧問中心,切記留意以下五點原則:
(一)選擇國內外都有設據點的留學顧問中心;
(二)確認學費匯進澳洲學校的戶名;
(三)挑選擁有澳洲政府認可「教育顧問合格證書(QEAC)」的中心;
(四)查明代辦中心在台灣是否有合法註冊並加入留學公會;
〈五〉確認享有自由活動時間。

查詢位於澳洲的語言學校 http://www.usee.com.tw/SchoolList.aspx?t=1&na=NA


轉載自2011/05/25台灣立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澳洲遊學 遊學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