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智偉
學校科系:政大企管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460分,進步270分
考試日期:2006年9月25日

460、510、550、480這四個低的可憐的成績是我在美加的前四次模擬考成績。我是一個英文不好的普通人,我有多普通呢?看看上面的成績你就知道了。每次看到那些高分的人分享心得時,總覺得他們的心得只適用於他們那些「聰明」的人,而不是像我一樣的平凡人。在準備AT的過程中,我都笑笑跟我同學講,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考得好,我一定會寫篇心得給跟我同一國的「平凡人」。如今我有這樣的一天,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到。

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是個白天上班、晚上補習的上班族,這樣也給了我很大理由:「等有時間在慢慢準備,現在只要補完習就好。」在準備的過程中,我發現其實這樣的觀念並不是很好。

因為當你在讀書時會發現有許許多多的疑問;卻只能默默的看,用力的記下來,你問我答案為什麼是這樣,我也很難說出很有依據的理由。所以,能在補習中就準備AT考試,我覺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僅能讓你提早時程,更有美加名師作為你的後盾。

如果現在給我重新準備一次的話,我想我會先將OG完全看過一遍,我不敢要求看多細,因為有心的人一定會在看第二次(我總共看一遍半),再配合到網路看看牛人們的討論,把一些釐不清的問題,在課堂中問問老師,這樣對AT的掌握應該有幫助。

準備完了OG,其實應該還是覺得自己好像沒啥長進。這時候請別氣餒,接下來CR、 SC可以開始做「大全」的考題,練練解題的感覺,一定會有挫折的,因為AT本來就很難,有疑問時多看看網路的討論、方法,不過SC一定要完全掌握。

數學部分,先把OG搞懂,排列組合算是比較難的題目,可以先往這方面研究,考前多做機經題目就樣就OK了。接下來,可以往GWD題邁進,其實不用管幾套幾套有啥不同。練習過程中,盡量按考試時間進行,一定寫不完,練習多了,也大概瞭解怎麼配速。GWD、PP、OG題目盡量要弄懂,不懂也要把答案記下來,就我自己的經驗,在正式機考時有遇到2題左右的GWD題,有人有遇過相同的PP、OG考題,所以這種送分的題目千萬不能錯過。

考前一個禮拜做PP模考一下,個人覺得PP數學頗難,verbal難度差不多。網路評價兩極;不管分數如何,那都只是參考用的,掌握住自己感覺就好。在考試時,一開始沒意外應該都是SC,它影響著能否進入高分區範圍,所以在這也回應我先前提的「SC一定要完全掌握」。

大家都說考完試才是痛苦的開始,我有深深的體會,畢竟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痛苦,大家一起加個油努力一下,真的撐一下就會過去了。記得,當你沮喪的時候,你只要想起有個模考460的平凡人,也有機會一次上730,你就會相信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