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楊宛臻
學校科系:輔大財法所
總分:845分
第一次模考:670分,進步175分
考試日期:2009年12月16日

回想當初準備考試的緊張和徬徨,還好我發現美加網站上的考試分享區。在這裡,我可以快速的吸取前人的經驗和考試的訣竅。現在,希望我也能回饋些經驗給需要的人。

閱讀:潘莛教授
前 三周的課程,教授會先帶我們學習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先看題目並在文章中找出答案。後來會針對每次的模考進行檢討。多益考試的閱讀文章會出現很生活化的圖表 或是廣告格式。藉由每次的模考,可以讓我們熟悉題型,並且注意到易忽略的文章標題或附註的小字,往往是考題所在。平常,潘莛教授不僅會教閱讀的技巧,更關心我們的模考狀況。並指導我們從模考中發現自己的弱點然後加強之。

文法:蔡睿教授
蔡睿教授在分享區上被人稱為“酷媽”,我只能說果真人如其名。上教授的課,必須要把那本“文法藍本”從頭到尾翻爛、翻熟!!並運用老師上課教的“塊狀式單字群”做整體的記憶。若能配合邊寫邊念的方式記單字,會是個滿有效率的方法。

聽力:畢凌晨教授
我真的很想說小畢老 師超帥的!!哈~上老師的課,除了可以在平常的對話中練習聽力,在每次檢討模考中,我們也可以知道自己聽力的盲點所在。其實聽不懂的原因絕大部分都是因為 對於單字的熟悉度不夠。所以複習聽力時,重複的聽對話當中自己不熟的單字還滿有用的。另外,美加所給的官方課本,是很好的自我加強聽力教材。

最 後,我想分享一點考試時間分配的小技巧。前幾次的模考,我發現自己按部就班的寫題目,但有來不及寫完的趨勢。後來我決定在聽力部分結束之後,先寫長篇閱讀 的交叉題組再寫短篇閱讀再回頭寫文法部分。這種方法經過後幾次模考試驗,發現是最適合我的方式。因為長篇閱讀需要的時間較多題型也較複雜,文法題目較短。 若時間真的來不及閱讀題目根本無法猜,且時間緊迫也無法靜心好好的閱讀,但是文法題目可以用幾秒鐘的時間猜完。而且有些文法題目會有一些固定的用法。所以 訓練做考題的速度並培養臨場感是很重要的。雖然這種作法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是模考的用意除了讓我們多加練習之外,更能藉此調整自己的步伐,找出適合自己 的一套考試模式。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考試節奏,考到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