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 112高分-劉家銘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劉家銘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所
總分:112分
考試日期:2010年4月24日

TOEFL-iBT考試範圍非常之廣,不論是聽、說、讀、寫哪一塊,一定會遇到不是自己本科系的內容,所以準備的重點就在於基本實力的紮根,也只有這樣才能夠面面俱到,而美加提供的也是這個紮根的方式,但是也如同某位教授所說的一樣,美加提供的是30%的準備,另外70%還是需要課後不斷的練習,才能夠考取自己心中理想的分數。

 

閱讀:

個人認為閱讀是TOEFL最能夠在事前準備的地方,所謂的事前準備並不是期待看過的機經or TPO會在考試中出現,而是練習TOEFL文 章的出題方式。看文章的方式大家都不同,我個人的習慣是從頭開始看第一段,看完一段後馬上寫題目,直到題目出現下一段的問題後,再看完下一段;當然,也有 人覺得應該是看完全文再開始寫題目,但無論哪種方式,我覺得一定要看完文章每一字每一句,才能夠正確的答題。準備方式,個人是練習OFFICIAL GUIDE和TPO,坊間各種參考書跟實際考試的出題方式還是有些落差,因此我覺得還是要以最接近真題的方試做準備。

 

聽力:

聽力部分我覺得是TOEFL要拿高分最關鍵的地方,因為iBT除了閱讀之外,每一個區塊都涉及到聽力,因此準備聽力絕對不是為了只為了listening part在準備。個人準備的方式就是「每天」聽英文文章,並練習一邊聽一邊做筆記,就當作是在聽學校上課一樣,絕對不是把每一個聽到的字都抄下來,而是節錄重點。另外,考試中lecture的文章大概是5~6分鐘的文章,個人建議平常練習時聽更長一點的文章,訓練聽文章時的專注度,這樣在實際考試時就會覺得比較得心應手。

 

作文:

作文也是TOEFL考試中可以先事前準備的區塊,而個人是推薦莫清崴博士的「托福作文一路通」,在看這本書時我會把覺得可以用的片語抄錄下來做整理。另外,準備作文的重點就是多寫,尤其是考試前一、兩個禮拜,最好是每天寫一篇,並要求自己在25分鐘內寫完300~350字的文章,同時留下最後5分鐘做最後的校對。

 

口說:

這個部分是自己最弱的一塊,從最後的成績也看得出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我覺得準備的重點就是平常要多說。另外第3到第6題也是要練習節錄重點,然後把聽到、讀到的內容,用最平常、最簡單的說話方試表達出來。

 

美加模擬考:

美加的模擬考務必要參加,因為實際考試除了考英文之外,就是考試全程的專注度,必竟大部分的人都很少會碰到將近4個小時的全英文考試。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我本來的英文程度並不是很好,也並非第一次就考到這樣的分數,第一次的分數其實非常的爛,但事實也證明TOEFL是可以「準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