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高分內容轉載自:http://www.usee.com.tw/blog/merica6/

 

 

姓名:許郁婷
學校科系:師大生科
總分:845分
第一次模考:520分,進步325分
考試日期:2007年12月23日

回想自己考多益的動機,並不是因為工作上需要,只是純粹想為日復一日的生活添加點東西,一方面想藉著唸書、考試的壓力,回味一下學生的生活,因此,補多益是不錯的方式,一方面想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有多少,免得每次碰到外國人時,只能投以世界共通的語言-微 笑。搜尋關於多益的資訊,很多人都覺得不用補習,但是坊間卻有許多補習班存在,相信一定有必要性,才會有這麼多的課程。沒有接觸過英文補習班的我,理所當 然選了美加,因為同學在準備出國留學時,都是選擇美加的課程,完成考試,並申請到很好的大學。雖然留學不是我的志向,但是很喜歡逛逛各國有名的大學,一有 機會,就會利用假期到美國探望同學,也一圓自己到處玩的夢想。

 

誠如教授所說,很多人認為多益不用補習,起初我也這樣認為,不過是聽力和閱讀測驗,何必大費周章補習?隨著每一周的課程和模考進度,自己的想法也漸漸改變,因為將近兩個小時的考試,要寫完200題 題目,如果用以前要聽完或看完才寫答案的方式,沒有技巧和速度的訓練,一定寫不完考題。每一次上課,教授針對模考錯誤的或不會的題目教導解題的技巧和文 法,每一次上完課,堅持回家後不管多累,一定得整理好凌亂的筆記,利用工作空檔之餘,偷偷拿起筆記背誦教授教的重點,如果有時間,再以相同方法練習前一次 模考的題目,通常只來得及整理好筆記和稍微背誦重點,便又進入上課、整理筆記的週期,但是週末一定會利用半天的時間練習模考的題目,當然,日復一日的單調 生活作息被打亂,變成緊張、考試加上工作的生活,過了3個月沒有週末(出去玩)的苦日子。

在TOEIC即 將改制之際,可以考的次數越來越少,報考的人數卻越來越多,只許成功的情況下,有很大的壓力存在。等到參加真正的考試時,安慰自己以平常心對待,就像參加 一次模考一樣(只是要花錢),用著教授教的解題技巧,還有平時自己認真唸書的"實力",找尋題目的重點和答案,在考試中,還是有一種熟悉的感覺,讓自己努 力去寫完題目,考完試後等著成績單,驗收過去辛苦一段日子的成果,希望自己收到的成績單後,能好好的慰勞自己一番。等到收到成績單時,只能以"出乎意料的 滿意"來形容,不是因為自己像那些厲害的人一樣得高分,而是以為自己的實力只在某個程度,成績單上的分數顯示自己在更好一點的程度,考出來的分數,就視自 己的實力,總算放下心中懸宕已久的石頭,只能感謝教授認真教學、每周參加的模考,還有認真的自己,讓自己可以獲得滿意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