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周悌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502分,進步228分
考試日期:2006年09月

工作三年,離開考試也已經三年。一開始,真的很怕考GMAT。幸而美加名師群依舊夠力,讓我在按部就班中,逐漸調整到最佳狀態。

 

總 體而言:模擬考一定要考。考試的時間相當長,但每一大題分配的時間相當短,所以,一定要在模擬考時熟悉節奏,建立自信。尤其是在答案不明顯時的直覺,更是 必須在考試中徹底磨練。另外,務必記住:這是適性測驗。所以,每一題、每一個答案的價值,都不一樣。一、兩題不會影響太大。但是,一定要能猜到「第二好」 的答案,下一題才能維持在高分區。

 

計量部分

台灣的學生一定可以輕鬆面對,完全不必擔心這一部分。重要的是得熟悉英文的問題描述。考前維持做題的練習,藉由手算的過程中,不但找回聯考時的手感,更訓練語感。接下來,就是自我要求在40分鐘內做完37題的速度。如此,考試時自然輕鬆自在,可以驗算再驗算了。

 

SC部分

前10題通常的長相是:第1-3題:修辭,第4題:邏輯,第5-9題:閱讀,第10題:修辭因此,如果修辭都能掌握住(答對率假設80﹪),閱讀又是比較熟悉的文章(徐文意教授上課的精髓掌握住,有極大機會答對率80%),即使邏輯錯了,整體命中率也有70﹪,自然優先進入高分題庫。所以,修辭實為天字第一重要。幸運地,修辭不只是文學,更是人與人之間約定俗成的邏輯。尤其莫博士的規則與解題,更是讓人到了「享受」的境界。除了莫博士上課的重點要完全掌握,更建議可以在最後衝刺時,以莫博士的書為主要練習基礎。因為它不但確實掌握了命題的方向,更有「精細明確的中文解說」。

 

CR部分

不只是邏輯,而是「ETS的邏輯」。很多題目,即使是中文都不一定能對,更何況緊張之下往往連題目都看不懂。所以,江璞教授的課一定要去上。不但學習如何把題目分類處理,更要跟著江教授「理解ETS的邏輯」,才能訓練出在一分半鐘之內答題的直覺與能力。

 

閱讀部分

最難進入狀況,極大量的文章,卻只有極短的時間去理解。它考的是您過去數十年累計的英文能力,而不是做題的技巧。但幸運的,我們有徐文意教授。英文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個單字往往能表達作者的態度。所以,務必要學到徐教授「望字知意」的能力,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搞懂作者的意思。和托福不同,作者的態度遠比文章的細節重要。所以,務必讀完文章,再迅速做題,效率絕對比較好。而一旦熟悉用字來判斷態度的能力,在考托福的iBT聽力時,也會有極大的幫助。畢竟,人與人溝通,往往是「態度」,而非「細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