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佳芸
學校科系:台大會計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58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7年11月28日

畢業三年後驚覺自己英文程度實在是退化的太嚴重,再加上工作也該告一段落進修去,所以離職後不到幾天就直接進美加補習。正式開始補習已經是七月初,為了把握時間看能不能趕上08年秋季班,我發狠似的早上補托福,下午補GMAT,到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每天在南陽街上打滾的日子還真不好受,不過將近4個月來的折磨在看到成績的當下,一切也都算值得了。

其實我覺得準備GMAT的 過程中,絕對沒有捷徑,腳踏實地多做題目培養熟悉感,絕對能讓努力的人有收穫。在補習的三個月裡,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心無旁鶩,每一堂課都要專心的上,把自 己當海綿一樣不斷的吸收。另外參加每一次的模擬考試十分重要的,模擬考的成績多爛都不是重點,考試重點是訓練臨場感。每一次考試一定都會發現自己的速度怎 麼會這麼慢,做題目怎麼如此粗心,因此每次老師在檢討題目時,一定要弄清楚對的選項跟錯的選項必定有其合理性。模考的這段期間要努力熟悉題型,並奠定好OG的基礎。
數學:雖然這是亞洲人的強項,但也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資料充分性的部分更是要仔細。OG題目過分簡單,考試題目大概為GWD難度,不會特別刁鑽,但也會考出許多變化題型。考前一定要仔細做過當月機經題目,而絕非強記答案。因為在我實際考試當中,並非題題機經,前20題還是得靠本身實力,因此大家還是仔細為上。

修辭:還記得第一次上莫清崴博士的課,就覺得「主詞一致性」這種東西怎會難得了我,沒想到第一次面對模考題目,居然是五個選項選不出答案來,怎麼每個選項長得都一樣,真是讓人很挫折。後來模擬考檢討配合著16條規則及N條考試技巧,再加上讀書會進度,寫完了考古題及GWD,另外在考試前我念了PP破解版,並整理出一寫自己常錯的點加以複習,我發現修辭是可以慢慢進步的。考試的題目往往很長並有兩個以上的考點,一定要想辦法看出其中一個考點做刪除法,接下來就要靠語感熟悉度了。

邏輯:這是我一開始非常不能接受的部分,常常我的邏輯跟ETS的邏輯無法一致,怎麼選就是選不到答案。準備材料也是跟著讀書會進度寫完考古題及GWD,其中GWD是非常重要的部分,題目通常比較難,每一個選項也很難下手,常常題目答案看完一遍還選不出答案,但是這個過程著實訓練了思辨能力,配合著參考網站上許多前輩的邏輯方向,會能夠更快辨認出無關選項。

閱讀:徐文意教授閱讀課的搶手程度實在太驚人了,早起排隊實在是很辛苦的一件事。雖然我還是認為閱讀能力無法一時間改善,但signal words在考試時的確有很大的作用,甚至在邏輯上也有很大幫助。做完OG題目,GWD題目也有參考價值,培養自己看文章的速度的的確是很重要的。當然考前看機經對考題的main idea會有概略性了解,能減輕緊張的感覺並保留時間給後面的題目,但千萬不能太依賴,畢竟文章細節部分還是得靠自己的閱讀能力去完成。

AWA:考前時間很緊迫,沒有好好花時間在這個部分上,但我建議莫博士的講義一定要好好看一遍,範文部分也不例外,有一些優美的句子會有畫龍點睛之效。另外新題越來越愛出現了,大家也要注意。

考前最後一個月我主要衝刺的是GWD, 每天一回至兩回,強迫自己計時練習,雖然永遠都寫不完,但是絕對會慢慢進步。寫完後最重要的是檢討,我花了許多時間在網站上看同一個題目其他人的解題方 法。另外我也很感謝讀書會的成員們,大家不僅可以互相規定進度檢討,並替彼此鼓勵,我覺得在這麼苦悶的念書氣氛中,互相支持是很重要的。最後,我相信只要 努力並保持平常心應試,考700分以上絕非難事。祝福大家都能帶著笑容離開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