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承諭
學校科系:輔大統計資訊系
總分:835分
第一次模考:685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10年3月24日

這一篇心得是要分享給正在準備多益的朋友。會準備考多益完全是為了應付學校的畢業要求,而門檻是750分。而我第一次是去純粹精進英文能力的補習班,補沒一個月就去考了多益,而我考出來的成績不盡理想是645分。這下才驚覺自己的英文程度好像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好,因此在大三寒假時,經由朋友的介紹,選擇了美加多益寒假密集班,會決定選擇密集班是因為一方面讓自己不浪費整個寒假,另一方面能讓自己在三四個禮拜間每天都碰英文,使自己英文更加精進,重拾對英文的感覺。

 

聽力:個人覺得第一第二部分是最好掌握的,其次是第四部分,而最難的是第三部分。在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中,第一次應考時都是憑實力去聽、去選擇出正確答案,但是經由何宗翰博士的指導講解,發現很多題都只要聽到關鍵字就能選擇出答案。利用何博士教的方法,讓我能很快的選擇到正確的答案,使我提早作答完,準備下一題的播放。而在第三第四部分,聽關鍵字這招已經不夠用了,何博 士教了很多方法都很有用,但是往往我卻沒辦法很快速的選到正確答案,不是聽錯,就是漏聽。所以在這兩部分,我就下了一點苦工,每天聽一篇六分鐘的聽力,每 一次聽三遍。第一次就是一路放到底,不去按暫停,也不回頭聽,就努力聽懂。第二遍就是去查你剛剛聽不懂的地方,重複聽到懂。而第三遍,就是要一路放到尾, 而你都要聽得懂。這樣三四個禮拜累積下來,就會讓自己的耳朵習慣英文,使自己的耳朵變敏感,自然而然在三四部分時,就可以聽到和注意到一剛開始沒聽到的東 西了。

閱讀: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多看多做題目,而做題目不是慢慢看慢慢做,是要讓自己在短時間內能夠快速瀏覽題目並找出問題的答案。剛開始以為只要用陳奕喬教授教得很多看文章和題目的方法(我這個人比較投機一點)就可以應付的了閱讀部分,可是正式做題目時,卻發現這些方法用起來癟手癟腳,甚至打亂了原本的答題節奏。透過自我檢討後發現,原來是自己的閱讀速度太慢。所以,在這方面,我每兩三天就做一整個閱讀的部分,而且也有控制時間,讓自己的閱讀速度加快。

文法:我覺得文法是我最弱的部分,不管我怎麼做題目、怎麼記,始終都沒辦法做的很好。可是經由心宥教授的教材,每天反覆練習,讓我的文法有了很大的突破,才覺得文法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難,就是幾個方法變來變去而已。

835分雖然在美加高分榜上算不上是甚麼高分,可是透過美加,他讓我在準備多益時更有方法的去準備,而不是亂槍打鳥。而在美加的環境裡,能讓自己更靜下心來上課,也使我在第二次通過了學校要求的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