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國旅遊,教戰守則也有一套喔!面對暑假出國旅遊旺季即將到來,為了讓國人有一個平安快樂的旅遊行程,外交部特別提供貼心服務,提醒國人十二項暑假出國旅遊注意事項。

首先,當您準備要出國旅遊時,務必儘早檢查護照效期是否在六個月以上。同時,出國前記得先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www.boca.gov.tw)「出國登錄」專區,登錄旅外期間聯繫資料,以便外交部及駐外館處因緊急需要可以即時聯繫國人或其在台親友。並且也要瞭解目的地入出境簽證規定並辦妥簽證(包括過境)。

其次,前往適用免簽證待遇之國家旅遊,最好備妥回程或續程機票、旅館訂房紀錄,擬造訪之親友姓名、地址及電話,停留期間用於支付生活所需費用之財力證明(如銀行存款證明)等,以利入境國移民官員審查。也要事先瞭解並遵守目的國海關規定,切勿受利誘為不明人士攜帶行李或代為提領不法款項及轉帳,以免觸法。

再者,當您要出國前,最好先辦妥旅遊平安、海外醫療及國外旅遊加值型保險(包含住院醫療、急難救助及緊急醫療轉送服務)。若出國旅遊會自行開車,應先瞭解當地租車及國際駕照使用規定,務須注意當地交通規則及號誌,特別是在靠左側行駛的國家如英國、澳洲、紐西蘭、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非及日本等,務須留意行車及來車方向。

外交部還建議國人,出發前先上網查閱領務局網站登載有關「最新訊息」、「出國旅遊資訊」、「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等資訊,並備妥「中華民國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暨通訊錄」手冊或「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卡」(該手冊及救助卡均放置於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及松山機場出境大廳服務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和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辦事處的領務大廳,提供民眾免費取用)。

另外,有關香港、澳門及大陸地區之旅遊警示,民眾也可參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全球資訊網(www.mac.gov.tw)資訊;國外旅遊疫情警示請參考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www.cdc.gov.tw)資訊。

轉載自2011/06/30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 出國旅遊 免簽證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