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詹媚倩
學校科系:德明商專國貿
總分:835
第一次模考:550分,進步285
考試日期:2009315

選擇美加的原因,要從專五參加美加TOFEL-密集班開始說起,當初承蒙袁允禎教授指導文法,她循序漸進的教導,讓我原本雜亂的英文文法架構得以重新組織,袁教授不像一般教授只叫人死背,她會有原理說明文法結構來源,讓學生融會貫通,我的任督二脈就因此被打通,也對英文產生興趣。出社會後為了因應工作需求,而準備多益考試,要能兼顧平日忙碌的工作,爭取最大的學習效益,週末假日上課制度的美加補習班便成了我進修TOEIC的首選。
 
由於美加教授認真而切重要點的教課,讓我在短期內英文閱讀與聽力明顯提昇。現在就來談談讓我受益良多的幕後功臣:
 
聽力部份,何宗翰教授因為是從美國回來,憑藉他以前工作機會與不同國家人共事,對於『口音』特別有心得,教授會把外國人的口音與省略不發音的部分特別念出來,並補充相關的字彙與用法,並會將會話中常用語及外國人在經商部份與中國人文化差異不同,特別加以指出,之後講解稿子並且將其中關鍵用語特別說明。這是我自己自修所無法學到的。
 
在閱讀中文法部份蔡睿教授用其專門整理之主題式的教材文法,利用3星期引領入門先介紹文法的主支架,建立考試題型選答所需的各種文法觀念,輔以補充資料與反覆的練習,針對每週模考講解不斷給予提醒常出句型及注意事項,讓我更能快速而正確的答題。
 
閱讀部份的短篇閱讀,常遇到霧裡看花抓不到頭緒及時間無法掌控寫不完等問題,老師在上課中教導如何快速的讀出重點,再依問題於短文中找出答案,另外教授的閱讀及單字涉獵極廣,能針對文章常出現的單字做替換,多加練習速度也顯著提昇,正式考試時,不會再遇到寫不完的窘境。
 
另外美加所提供7週考試,實在是仿間補習班所沒有的,不但能夠累積很多臨場經驗,且有助於長達2小時的TOECI考試耐力培養。
 
學英文是個累積的過程,沒有捷徑,但不能否認的是,美加多益課程真的提供了實質的幫助,並且讓我省下很多寶貴的時間。課程結束後,除了對於教授解說之講義不斷拿出來複習,及將每週考試題目再重覆做答,我特別給自己額外功課,強迫自己特別撥出時間收看 CNN,因為要製造自己的生活在英語環境裡,透過CNN所撥放不同新聞及來自不同國家之新聞節目主播,能夠更熟悉『英語』,且不再只是著重我們從小就熟悉的美式英語,而是更多國際化的腔調,且CNN晚間有一時段是『WORLD BUSINESS』更貼近商業,其中有美國、英國等新聞節目主播,更有助於準備 TOEIC考試,另外,有空多讀讀『THE NEW YORK TIME』也能幫助加快閱讀速度並增進字彙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