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名:徐維良
學校科系:台大應力所
總分:109分
第一次模考:2008年10月26日

終於,經過兩年半來的奮鬥,今天終於把所有的考試與學校申請都搞定了,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TOFEL的考試心得,小弟考TOEFL考了兩次,不過之間波折重重,第一次考試到了考場遇到馬來西亞電腦當機被迫延期,延期後又遇到颱風再次延期,因此考托福需要有強大的耐心與承受煎熬的能力,最後第一次考試成績為98分,離目標100分已經不遠了,抱著嘗試的心態進行第二次考試,成績為109(R30/L29S22/W28),運氣不錯,我的背景為考過GRE與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提供一些聽說讀寫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閱讀(教材:Cambridge閱讀、知英單字、眾文分類字彙、美加模考)
在閱讀方面,考過GRE對 閱讀的幫助是有,但不是絕對,感覺閱讀最重要的是高中單字、一些托福單字跟分類字彙,因此我用的教材的單字我都盡量能夠背完,並且記住一些殺手單字做為作 文使用,此外,閱讀的速度相當重要,因此不斷的看文章是相當有用的一個訓練,跟背單字一樣重要,只要能夠練到快速分解句子的架構、子句等位置,就算遇到不 懂的單字也可以解決,剩下就是模考的練習與折磨,克服後閱讀滿分不是個夢。


聽力(教材:BarronKaplanCambridgeDelta、知英、美加模考)
在 聽力上,有兩個重點,一個是分類字彙,一定要有基礎才不會在不熟悉的領域跌倒,因此眾文的分類字彙很重要。第二個重點就是不斷的練習,練習如何寫筆記、練 習培養耐心、練習持續專注力、練習聽重要的句子(抓重點單字後面一定會有重點的地方),因此我在這個地方下了很多功夫,雖然很多人都是利用一些額外的教 材,如BBCDISCOVERY,但是我堅持用各種不同的模考系統來練習,個人覺得以戰養戰是最好的。


口說(教材:口說的書、口語真經、黃金八十題、CambridgeKaplanBarron、知英、美加口說課)
自己口說的成績不是特別突出,大概落在平均成績左右,不過自己是比較古板的準備方式,蠻適合給以不變應萬變的人參考,準備口說時,也是兩個重點,第一個是模版的製作,第一題來說利用口說書加上網路分享的黃金八十題,做出同樣模版的30-40種第一題的完整解答,全部背熟,第二題到第六題則是做出固定模版(美加口說課的模版還不錯),剩下的就是不斷練習,把模版用的滾瓜爛熟,就會有基本的成績了,當然這部分跟聽力好壞也有決定關係。因此在托福聽力測驗(江璞教授的口頭禪之一),聽力真的是大家準備的重點之一。


寫作(教材:知英寫作、CambridgeBarronKaplan
寫作上,GRE的背景就幫助很大了,不過沒考過GRE的 也不用氣餒,我還是維持一貫古板的準備態度,模版、模版、還是模版,網路上大家分享的模版很多,很輕易就可以抓到很精彩的模版,對這些模版做修改後就是自 己的了,努力的練習寫文章,熟練如何把單字塞進模版中表達自己的意見,當然,除了模版外,另外準備七、八十個片語或是句子當作萬用修飾語,就可以增加文章 的深度,在教材上,不得不推知英系列書籍,真的很棒!作為練習第一選擇真的不錯。

綜合意見:
最 後是對在美加補習的各位伙伴們給些綜合意見,美加補習班的系統是他們的優點,美加的模考很棒,是一個值得場場參加的考試,可以用來提升實力,也可以用來培 養考試感覺。以課程來說,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教學風格,各自做的講義有各自的長處,值得大家熟練,美加提供的解題技巧有許多地方是實用的,模考的內容也很 精彩。最後老話一句,在美加補習絕對有幫助,但也需要大家自己的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