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郭潔儒
學校科系:彰師大英語
總分:107
考試日期:20081123

我在短短兩個月內準備托福考試,知道托福總分得到107分時,相當開心!因為時間壓力,我必須同時準備GRE考試,在十月底前其實沒有多餘的時間專心準備托福,就是靠平常上課老師的教學內容來增加實力,所幸美加的老師真的都學有所長,同時配合美加的上機模考,能在短期有效進步!

以下與大家分享我的托福準備方式:

一、勤奮上課不可少:
我最推崇閱讀老師黃冠文教授,我們閱讀課程中的文章及考題多出自黃教授之手,他對iBT出題的方向及出題方式相當了解,也因此能教導同學有效解題技巧,再搭配其整合托福高頻率單字的功力,深入淺出解釋單字來源,在短時間內快速累積字彙量,在考試當天我也驚訝的發現,許多老師再再提醒要注意的單字就出現在考題當中!其次,作文是許多學生相當擔心的一個部分,常常對著作文題目發呆不知該寫啥。但作文老師陳平教授所教的跳躍式五段寫作,對我們的幫助相當大,藉由老師緊密的作文架構及一貫的寫作方式,確實能幫助學生在有限的時間下完成兩篇作文,且兼顧文法及內容的正確性。美加的聽力課效果也挺不錯,輪流由幾位老師教授,在課堂上老師們總是不斷提醒聽力技巧,並相當用心的準備許多托福真題給同學演練,讓同學確實感受托福的出題方向。美加的口說課也能確實做到小班教學,由好幾位外籍老師輪流上課,讓學生熟悉不同的口音。課堂中有足夠的練習機會,與老師的互動頻繁,同時也能有效學習口說考試的應答技巧。

二、模擬考試很重要:
美加的上機模擬考試確實會讓學生有種驚嚇的感覺,原因就在其難度與廣度兼具,在一開始的兩三次考試常會有「自己程度怎麼這麼爛」的感覺,然而漸漸的自己就發現,藉由考試的過程及經驗,整體的作答技巧都有明顯進步,在時間壓力下,閱讀速讀、反應速度都變快,更能同時練習答題的正確度。當然,同學們最好能夠在考完試後檢討自己答錯的部分,注意老師解答的方式。

三、課外的準備方式:
除了上課的教材外,實際作iBT的官方考題是我準備的方式之一,畢竟托福考試內容屬於學術領域,一些坊間的模擬考題可能無法精準的寫出同樣性質的文章,多練習、多作官方考題,省事省力、培養英文語感,對於日後碰到相關領域的考試內容也能更有敏感度。口說能力則靠平時培養,應多找機會與同學練習對話,多作模擬考題培養反應能力,並且把自己的聲音錄下,聽聽看自己的語氣、語調如何,這些都有助於口說能力的進步。

祝福各位即將考托福考試的同學,希望大家都能達成自己的目標,獲得理想的成績!

最後,特別感謝美加名師以及助教的幫助,謝謝你們幫助我達成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