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曾琡清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720

 

第一次模考:550分,進步170

 

考試日期:20055

 

 

善用莫博士的十六條規則 讓我在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 

 

一直以來我對英文就沒有什麼信心,也沒有興趣,大學聯考時最沒有把握的科目就是英文。剛開始補AT的時候,聽到別人考700分以上,都覺得那對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的任務。第一次模擬考,我考550分,當時我心想,正式考試如果可以進步一百分,我就很滿足了!後來的幾次模考,進步的幅度也不大,最高分只考過610分。 

 

AT補完之後,想要趕著申請學校,所以只唸了一個月就去考試。由於時間緊迫,我只能很草率的把official guide和美加上課講義讀過一遍,並且寫了一些考古題就去參加考試,得到650分;果然和我預計的差不多。那次的數學我考的很好,是99%,可是verbal就非常慘,只有35%。 

 

第一次的考試讓我意識到,自己的英文程度真的不好,應該從根本加強起,所以我開始看英文報紙和小說。剛開始讀很痛苦,整篇文章常常看得模模糊糊,連大意都不清楚。可是看久了,便開始覺得有趣,只要挑自己喜歡的topic看,就會被吸引下去;漸漸地,英文的閱讀能力就會變好。後來我再一次準備AT時,就發現自己做閱讀的速度變快了,準確率也有提昇。這是我第二次考AT前的事前準備。 

 

AT最令人苦惱的,除了閱讀之外,我想就是修辭了。針對修辭能力的加強,我買了莫博士的修辭大全,從頭到尾一題題寫完,並且把裡面的重要修辭觀念都記熟。接著我重新整理莫老師的上課講義,把重點和修辭大全兩相對照,自己歸納出一些最基本的解題技巧。我覺得莫老師的上課講義非常重要!尤其是十六條規則、必考題和常考題;一定要先把規則背熟之後,再加上勤作題目,題目作多了就會發現規則的有用,甚至進而融會貫通,看到題目就知道他要考什麼,而不會茫茫然不知從何選起。 

 

在多做題目這方面,我做了莫老師的修辭大全,把official guide重新寫一次,並且在網路上找到天山和GWD真題,這兩套題目對現階段題型的了解很有幫助。official guide上每一題的解釋也要看完,因為這樣可以掌握ETS的出題概念。 

 

美加老師對我在應考AT的路上助益良多,不管是數學、修辭、邏輯,還是閱讀,都是眾多教授們開啟我對題目的認識、題型的掌握、解題技巧和準備方向,所以我非常感謝美加的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