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郭信宏
學校科系:政大企管
總分:720
考試日期:200511

 

 

近年來因為網路資訊流通便利的緣故,ETS出題的想法與邏輯也在大家的討論與研究下愈來愈清晰,所以可以看到最近這兩年來,台灣地區的突破七百分的人數也不斷增加。我相信,只要掌握好正確的策略,每個應考的人都可以拿到超過七百的高分。讓我先從GMAT考試比較容易準備的Quantitative開始談起。


Quantitative
部分,由於台灣的考生在數理邏輯方面,在升學的過程中就受到足夠的訓練,並不用花很多時間在準備數量方面。但在面對GMAT的考驗之下,有幾點是跟我們平常所遇到的數學測驗不同,且需要增強的:
1
、數字概念的強化:有別於我們強調於計算的方面,ETS很喜歡針對概念性的方式出問題。作答時最不容易提高正確率的部份也是在這個部份。這種數字概念的出題方向,建議考生多做一些機經的考古題,比較可以抓到出題的方向。
2、維持高正確性的答題速度:ETS所出的題目大多數並不會有很繁雜的計算過程,唯一要注意的是在真正機考的時候,因為過度緊張所出現的重複驗算情況。這樣往往會影響到整個答題的節奏。


Verbal
部分,如果以我花四個月左右來作為準備考試的時間的話,一開始大概花了兩個月左右來做SC部分的文法結構加強,把OG上面常考的一些結構先搞清楚。因為我本身文法不太好,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讀文法結構的書。之後的兩個月大部分都是用來做OG題目,研究後面的講解,這時候大概可以掌握ETS的出題思考方向。最後再應考前的一個月開始寫GWD的東西,比較能夠貼近機考的出題方向。


至於CRRC的方面,閱讀的速度對於這兩項有很正面的幫助,正式考試時讀完閱讀加上寫完第一題的時間,大概是3.5-5分鐘,所以在寫CRRC上,正確的答題率比較重要。所以多花點時間在OG後面的講解是有助益的。


總結來說,應考時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掌握答題節奏。我的作法是Quantitative一題有兩分鐘的作答時間,然後每十題回顧一下做題的速度,如果速度比預期的快的話,就可以稍微放慢步調。Verbal則採取大約前1020分、後每十題18分鐘左右的方式,這主要是因為剛開始寫Verbal時候比較需要有點時間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