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皓宇
學校科系:政大韓文
總分:825
第一次模考800分,進步25
考試日期:20055

學習語言的道路就是在不斷嘗試與受挫當中成長,藉由不斷的練習獲取能夠純熟使用另外一種語言的能力。所有的語言能力測驗,包括TOEFLGRE以及我這次所參加的TOEIC都是一種練習的過程,藉由考試來衡量本身的語言能力是處於怎樣的階段,以及了解自身英文能力的優勢與不足。另外,當然也能讓他人對於我的英文程度有個衡量的依據。在美加一連串的密集授課當中,老師們教導了英文、考試技巧以及未來自我進修的方式等,皆讓我受益良多。


在 學習語言的過程當中,初步階段最困難的地方是在於如何與他人溝通,一方面了解他人所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同時也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到讓人理解的程度。我認為要 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不困難,尤其是當對方熟悉這種語言時,往往透過簡單的單字片語便能夠讓對方理解,或有時甚至是使用語言以外的手段。但要確切理解對方的想 法就是比較困難的部份了,我認為聽力的訓練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環節,從一開始捕捉對方的單字片語,到最終能夠理解每個句子的細節,需要長時間的鍛鍊。最好的 鍛練就是在英語環境下生活,其次,就是透過密集的訓練來培養更高階的語言能力。在美加的幾個月當中,由發音標準的老師來講解聽力的技巧,告知在聽外語時所 要注意的細節,讓我的聽力有了充足的長進,也因此我在測驗中能有令我滿意的成績。


在 語言學習的較高階段上,如何閱讀及表達出優美的文字是一門高深的學問,閱讀和文法的課程則給予了我開啟這項學問大門的鑰匙。不斷的透過閱讀練習擴充自己的 字庫,熟悉英文的使用方式以及慣用語法,同時將這些文章中的句型反覆講解練習到能夠使用的地步,使我更接近英文,也不再那麼容易被正式英文中那些繁複的單 字文句所迷惑。在模擬考中也能夠一次比一次更快速的閱讀完畢,不再手忙腳亂。


這次的TOEIC考 試經驗讓我了解到自己英文的實力是在怎樣的階段,也了解到自己應該如何加強英文實力。實際上在補習的過程中便可以漸漸了解,而隨著每次模考漸漸提昇的成 績,也讓我感到相當欣慰。在未來繼續進修的過程當中,我已經有足夠的認知要如何來強化自己的語言實力以及溝通技巧,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真正純熟的掌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